close



這張虎卡已經跟隨我14個年頭了

每次在皮包裡看到都會有一點點點的感覺



職棒元年上半球季

三商虎拿下台灣職棒界的第一個季冠軍

對當時仍然是國小三年級的我

應該是抱著一個湊熱鬧西瓜偎大邊的心態

從那之後就變成三商虎的球迷



大概也沒想過

就這樣看了三商十年

十年

我已經從小學生變成大學生了

這十年當中三商再也沒有拿過冠軍

有時候都在想會不會是我帶衰

甚至那時候還會覺得

好像我聽的比賽都會輸



那十年當中

在我腦海裡留下了多少職棒球員的名字

我對三商熟到只出賽一場的洋將都可以記很久

譯名相似的洋將也不會搞混

當然那幾名著名的虎將更是不在話下

林仲秋康明杉鷹俠等人那時候根本就是心裡的神



那魯灣成立那年

三劍客跟康明杉都離開三商

那時候很氣

甚至每次看到康明杉在那魯灣出賽都希望他被打爆

但是他曾經是我最喜愛的球員



高三那年

因為準備聯考的關係

而且職棒正因簽賭處於最寒冷的冬天

我雖然偶而會看

但不像以前那樣天天關心戰況

才想說上了大學可以重新看三商的比賽

結果事情就突然發生了



11月8日

晚上回到家剛打開電視

就看到各台新聞正在報著三商解散的新聞

當時的女朋友也打電話來告訴我這件事

我記得我當時真的坐在床上傻住了

沒有想到當時陪伴我走過這麼常時間的三商虎就這樣解散了

因為那年林仲秋準備接下總教練

球團也備妥了一筆錢讓林仲秋去簽下好的年輕球員

現今的彭政閔張誌家石金受等人

當時都有可能是三商的球員

結果林仲秋真除總教練不到一天

球隊解散了



之後幾年我真的跟職棒疏遠了

只會偶而關心一下名次

看一下昔日虎將的表現



職棒十三年

中信鯨請來了林仲秋擔任總教練

幫他風光的辦了隱退賽

找回林岳亮

也找回康明杉當教練

又把代表色改成藍色

打出虎鯨的口號

讓我也像大部分的虎迷一樣轉投中信鯨

試圖把從前對三商的熱愛投注在中信身上

但是總是少了很多東西



職棒十四年球季結束後

林仲秋不堪的離開中信

我也告別當中信球迷的日子



隨著年紀增長

對當初三商解散的過程跟內幕知道的多了

還有所謂的黑虎事件

也讓我對康明杉的跳槽釋懷



虎迷們總是會回憶過去

排出過去的黃金打線

或是想像如果虎隊還在

現在的陣容應該是如何

但是

其實一切都只能空想



十年

至少現在在我的生命當中還是一段很長的日子

三商虎

是值得我寫一篇東西紀念他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