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嫁雞隨雞。

B:(疑惑地)嫁狗隨狗。

A:夫妻本是同林鳥。

B:(更疑惑地)大難臨頭各自飛。

A:貧賤夫妻百世恩。

B:(苦思)…柳暗花明又一村。

A:(差點跌倒)XXX

B:OOO

A、B:上台鞠躬。

A: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B:慢著。

A:怎麼了?

B:你今天是怎麼搞的,一開口就老提結婚啊、夫妻的。 

A:這當然啊,婚姻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階段,是非常值得好好考慮、規劃的一件事情。

B:怎麼,您想結婚了啊?

A:這男大當婚,女大…

B:(打斷)好好好,這句你剛剛說過了。看來您是真的想「婚」了。對象是誰啊?

A:這說來慚愧,小弟今年二十有五,但卻苦無對象…

B:嗐!你連個對象都沒有,找誰結婚啊?

A:(突然間低頭啜泣了起來)我…我也不想啊…分明我一表人才,人稱小潘安。

B:我怎麼沒聽說過?

A:那是因為你不識貨!

B:是是是。

A:想我小潘安行走江湖多年,交遊廣闊,四海之內皆兄弟,但獨缺紅顏相伴,

每當夜幕低垂,夕陽西下之際,不得不暗自啜泣…(哭出聲)嗯哼,嗯哼…(大哭)

B:行啦!別哭啦!當著這麼多人面前,像話嘛!

A:(跪下抱著B的大腿)咱倆認識那麼多年,交情匪淺,你一定要幫幫我啊!

B:起來啊!這…多難看啊!

A:你幫我吧!

B:好,你先起來嘛,我一定幫你。

A:(突然興奮的起身)真的嗎?

B:變的還真快…你要我幫你什麼?

A:幫我介紹個好對象。

B:早說嘛,這麼簡單的事,何必在那邊又跪又哭的呢。

A:這麼說,您答應囉?

B:這樣吧,我剛好有個朋友也想找個男朋友,我幫你約她看場電影如何?

A:好啊!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呢?

B:她啊,瓜子臉、大眼睛、烏黑的長髮、曼妙的身材,十足美人胚子。

A:是嘛!那個性怎麼樣呢?

B:開朗外向、活潑大方、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

A:太好了…快幫我約她看場電影吧。

B:我這就打電話給她(作勢撥打電話,但又把電話放下)先等會,這樣突然約她似乎有點唐突。

A:不然你說該怎麼辦?

B:這樣吧,我就說我約她看電影,到時候我再說我臨時有事,叫你代替我去。

A:好辦法!

B:就這麼辦!(又作勢要打,但又放下)不成。

A:又怎麼啦?

B:我覺得我們應該練習一下,以免你今天表現不理想,連我的面子也丟了。

A:這…怎麼練習啊?

B:這樣吧,你就假裝我是那女孩,跟我從頭到尾排練一次。

A:你?

B:是啊。

A:瓜子臉、大眼睛、烏黑的長髮、曼妙的身材?

B:(突顯出每一個特徵)瓜子臉、大眼睛、烏黑的長髮、曼妙的身材。

A:你這分明就是包子臉、一頭亂髮人又黑的像海苔!

B:嗐!排練嘛,只是為了讓你累積個經驗。

A:真要來?

B:就來吧。我在這等著您看電影呢。

A:(彆扭的)小姐…

B:嗯?(歪著頭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A)

A:(噁心的)你幹嘛那樣看我啊!

B:欸,你專業一點好不好,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扮演著小姐呢!

A:好好好…小姐,那個…OO說他今天晚上臨時有事不能來,於是叫我來和你一起看這齣電影…

B:喔?真可惜啊,我還滿心期待今天晚上要跟那小帥哥一起看電影呢,想不到來了你這個二百五。

A:(生氣的)欸!你怎麼趁機罵人啊!

B:你怎麼又打斷了,我已經進去那個情緒了耶!

A:不是嘛!你演歸演,沒有必要趁機說我壞話啊!

B:(敲他腦袋)你笨啊!排演當然要考慮最糟的狀況啊!我是在試探你的反應耶!

A:(無奈地)好好好。

B:快繼續!

A:小姐,我叫做…

B:(接起電話)喂…你打電話來幹什麼?我不是說我不想再看到你了嗎。現在?我現在要去看電影啊…你管我跟誰…當然是男生…不要…我說了我不想再看到你…你過來我也不會理你…喂…喂(掛上電話)

A:是誰啊?

B:人家之前的男朋友。

A:喔…他說了什麼?

B:他要過來找人家…帶著他的小弟們…

A:小弟們?!

B:嗯…他說要來看看是哪個二百五敢跟人家看電影。

A:我就是那二百五啊!

B:(手指著另外一邊)啊!他來了!

A:(轉過頭去)哪裡?

B:(變成大哥的口氣)小子!

A:(緊張的轉過頭)是,大哥。

B:聽說你找我馬子看電影?

A:不是,大哥,這是誤會,是我朋友約的,我只是幫他來…

B:他媽的!現在是什麼情況,我馬子是可以給你們讓來讓去的嗎?你是看不起我還是對我有意見啊!

A:我怎麼敢…我回去叫我朋友來,是他約好要看電影的…

B:你娘卡好!你把我馬子當什麼,想約就約不想約就叫別人來喔。我命令你今天晚上就負責陪她看電影!

A:啊?

B:看不看?你如果敢說不,我就把你眼睛挖掉,讓你一輩子都不能看電影!

A:我看,我看。

B:看!給我好好看電影,不要隨便亂來…你手上那隻錶不錯嘛…就當作是我馬子陪你看電影的代價吧。

A:啊?

B:懷疑啊,拿來!

A:(不甘願的把手錶脫下交給B)

B:(把手錶收進口袋)我馬子在那邊等你了(手指另一邊)。

A:(轉過頭去)哪裡?

B:(變回女生)二百五…這邊啦。

A:那…我們可以進電影院了吧。

B:慢著點,人家想要去買點零嘴呢。

A:喔…那兒有賣些食物,你想吃些什麼呢?

B:嗯,我看看啊…一桶爆米花、熱狗兩根、漢堡一個、薯條一包…要大包的,啊,還要一些滷味!

A:吃這麼多啊!

B:(變回男生)拿錢來啊!

A:啊?

B:女生要買東西吃當然要你付錢啊!

A:要多少啊?

B:(變回女生)兩千塊。

A:兩千塊?你買了什麼要兩千塊?你…

B:(變回男生)喂喂喂!拿出點風度來好不好!

A:(掏出兩千塊給B)拿去…

B:(把兩千塊放進口袋,打了一個飽嗝)那我們進去吧。

A:(鬆了一口氣)總算要看電影了。

B:這電影怪悶的。

A:文藝片嘛。

B:不過這男主角長的倒是挺帥的。

A:(興奮的)對對對,我告訴你啊…

B:比你這二百五好多了。(A從興奮變成無言)

B:等一下那男的就會把他剛剛買好的手錶,拿出來(掏出剛剛從B拿來的錶,自己演了起來)(裝男聲,用右手拿著錶)親愛的,這支手錶送給你。(B想伸手去拿,但A把錶從右手交到左手,變女聲)謝謝你,親愛的。(再把錶放回口袋,A從頭到尾一直盯著那支錶)

A:那支錶…

B:(陷入少女般的幻想)啊…好浪漫啊…(回到現實之後,看到A還盯著他,頓了一下)電影演完了,走吧。

A:啊?

B:(溫柔的)二百五…

A:嗯?

B:(撒嬌的)二百五…

A:這是在叫我嗎?

B:(變回男生)不叫你叫誰啊!

A:喔,又怎麼了?

B:(撒嬌的)你覺得…人家漂不漂亮?

A:(兩人對望,僵持了一段時間)我…

B:(煽情的)Kiss me…

A:(覺得有點動情,想要親B,但B閃開)

B:(變回男生)好了,排演結束,我來幫你打電話。

A:(制止B)慢點,電話就別打了。

B:怎麼?你不想去了嗎?

A:不是…

B:那不然是…

A:你今晚想跟我看電影嗎?

B:(嚇到)OOO

A:XXX

A、B:下臺鞠躬。(B快步跑掉)

A:(追上)別跑啊!

B:別過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