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離職了,這是她MSN上的暱稱。



如果看到這樣的暱稱還不傳一個訊息過去,那大概就不能算是朋友。



上次見到她是將近一年前偶然的遇見,她的打扮入時,跟學生時代的polo衫、牛仔褲有很大的差別。我們聊了一下,但除了聊近況以外,也聊到了「過去」。我有點忘記我那次跟她講了些什麼,因為有點久了,而且重點是,我好像真的沒講什麼。畢竟當著她的面,我很難講的出什麼關於感覺的話。



結果那天在MSN上,我們還是聊近況,知道她離開原本的工作轉投原本兼職的保險業。之前的工作跑遍了台灣南北,讓她覺得很累,想轉換跑道。



然後我們聊到了過去。



我不知道是話題貧乏還是怎麼樣,但是她總是會提起,提起一開始她對我的觀感,說我感覺很兇很難接近,甚至跟她講話的時候眼睛都不看她等等。我當然為自己辯解,說她可能是誤會,大概是因為當初不熟之類的話。



然後我們又聊到了「過去」。



我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她總會告訴我,那段時間很快樂,對她來講是個很美好的回憶,甚至她說:「謝謝你。」



我在電腦前面停了很久,我不知道要怎麼回這句話,因為那種感覺很複雜,你知道一個人因為你有美好的回憶,這其實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是有一股更強烈的感覺在迴盪。



「你知道嗎,其實那是我至今感覺到最遺憾的一段過去。」



「對不起嘛!」



「你不要對不起啊,只是你把你的感覺告訴我,我也把我的感覺告訴你而已。」



我第一次這樣告訴她我的感覺,因為每當我回想那一段時間,總是會浮上一些遺憾的心情。那種心情跟現在如何無關,純粹是在為那一段過去做一個情感上的定調。



每一段過去被想起時都會有一個「結論」,有的是滿足、有的是遺憾,或者,有的是歉疚。



兩年多前,那短暫的兩個月,好像有什麼的開始,什麼也沒有的結束,就這樣被我定了調。



最後她說:「有空出去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