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想起籃球隊的那段時光

尤其在籃球板上瀏覽文章時

那些情景歷歷在目



跟文化盃相比

籃球隊相對艱辛

文化盃的回憶之所以甜美

不可諱言成績一定有所影響

但是籃球隊待了四年

只有在大二那年大傳盃拿了第三名

之後更經歷大三時候淒風惨雨無人問津

班隊當系隊打的窘境

即使沒有輝煌的戰績

但是幾場落敗卻難忘的經典戰役卻總是很愛拿出來講:



"新生杯對上經濟系,我們曾經在上半場落後22分的情況下,讓對方下半場僅得兩分,終場輸了兩分,雖然遺憾卻永遠老是拿來說嘴,不免惆悵年華老去,時代的潮已不再是我們這些過季凋零的了.



大三最值得紀念幾場比賽莫過於對上金融系,六個球員臨時再上完12點的課後匆匆忙忙趕來比賽,面對對方20多人的陣容,卻始終咬住對方甚至超前,看的對方目瞪口呆.畢竟金融系也是個勤練球的球隊.相信打過那場比賽的球員都會永遠記得那場只輸三分的比賽.而我卻一直記得那時kong擺脫平時軟弱無力的印象鞏固每一個籃板,羅啟文自信的眼神、以及佑倫鞏固人心的三分線,即使那時他身材越來越胖."(家樑)



回想起這些比賽

除了那些慘烈的過程之外

最難忘的還是比賽終了時

那不進的最後一擊

以及氣力放盡的趴在地上

在那之中有股強烈的不甘心

也帶著些惆悵



大四那年

我們遠征過文化和輔大

球隊氣氛和諧

是我最享受球隊的一年

大新盃在文化的寒風中進行

大傳盃在我許久沒踏進的輔大球場

廣電系籃雖然沒有太輝煌的戰績

但是回憶裡帶著很多悲壯的美



老實說

現在的我

或許懷念籃球隊比懷念文化盃還要多上很多很多

因為跟隊友之間那種在逆境中共同打拼的革命情感

是一向順遂的文化盃無法比擬的



廣電男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