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無聊的透過無名的好友相簿功能

到處看了幾個人的網誌

突然有一種感覺



有些人會用很文學的方式紀錄自己的心情

像是雨、雲、天空之類的詞彙

用一些類比或是譬喻來描繪自己所要講的話



於是我開始想

我勒

我有沒有一個很一貫的方式來講自己想講的話



我好像不太喜歡用譬喻堆砌心情

或許就我而言

那是最直接的東西

也許我怕我把他寫的曖昧不明

甚至把自己的心情寫的太過做作

過一陣子以後再回來看

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講哪件事

而這種事好像也真有發生過

我還是喜歡乖乖的寫出當下的感覺

悶、想念、快樂、遺憾

反正我也不是什麼文學的人



但是就另一方面而言

我卻喜歡隔一層的諷刺

像是社會事件、討厭的人之類的

用一種戲謔的方式來講自己的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一直對喜劇或是黑色喜劇情有獨鍾的原因



這樣就引申出一種想法

我一直覺得我是很兩面的人

平常看起來都很樂觀很開朗

但是其實心裡頭還蠻黑暗的

所以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好像是一個很嚴肅的人

只是平常流露出來的機會不多



好像離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