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著兩個工作之間的空檔,跟妮可到香港遊樂了四天(嚴格說來是三天),看到了小小擠擠的香港,還有帶回兩條快要離我遠去、酸到不行的腿。

 


禮拜五的晚上搭了六點多的晚班機,一下飛機就可以看到北京奧運的標語,畢竟這要算是他們的年度、甚至世紀大事。出關時已經接近九點,到機場的飯店巴士還要等到快十點才會來,於是只好在機場胡亂走胡亂逛胡亂拍。跑到OK便利商店裡面看一下,一瓶罐裝可樂要6塊港幣,大概是台幣24塊,開始感受到香港的物價真的不便宜。


接近九點半的時候,我們走到要坐飯店巴士的櫃檯,櫃檯小姐卻突然告訴我們:「巴士在路上拋錨了」,此時我心中一震,心想該不會那麼衰吧!結果櫃檯小姐就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所以我們公司會派合作的的士來接你們到飯店。」哇哈!賺到!來香港「打」了唯一一次「的」,還得拖那輛拋錨在半路的巴士的福。


「打的」果然比坐巴士快很多,大概40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在北角的麗東軒飯店。飯店位在北角的菜市場裡面,在台灣大概很難想像菜市場裡頭有一間飯店吧!出發之前曾經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有人說住在這間飯店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看了就令人期待!Check-in之後,我們住在非吸煙的19樓,心想這麼高的樓層,應該可以來好好欣賞維多利亞港了!走進房間,小小的、不大,感覺只是一間小賓館,把東西放下來就要來先把一下維港的夜景了!唰,我拉開了窗簾!我面前的景象震懾住了我!樓、樓、樓!!已經身在19樓的我,看出去還是一棟棟的高樓!好樣的,沒有維多利亞港,可以來本「維多利亞的秘密」看看嗎?


放下行李後,快餓死的兩人就先到附近吃個東西,走出巷口就看到一間人很多的麵店。十點多了還有這番人潮,想必應該口味不錯,於是我點了一份蠔油撈麵,妮可點了一份鮮蝦雲吞麵,外加一碗的酥炸魚皮。好吧,人潮不代表味道,到香港第一餐就踩到地雷。

 被地雷炸完之後,我們便在附近走走逛逛,順便看一下最近的地鐵站在哪。不知道是不是禮拜五的關係,十一點多的北角人還是不少,電車跟巴士也都在馬路上來來去去。走著走著,妮可看到了有名的「海皇粥店」,門口寫著南瓜粥特價十塊(港幣),於是才把難吃的麵幾乎都塞給我吃的妮可就叫了碗南瓜粥,剛吃完兩碗麵的我,就只點了一盤XO醬炒河粉,順便吃了口南瓜粥嚐嚐味道。南瓜粥吃起來很像多了南瓜味的小米粥,味道還不錯。XO醬炒河粉就很合我的胃口,硬是把他吃完之後,才抱著快撐破的肚皮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