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了第二天港島的擁擠,我們的旅程來到了九龍的油尖旺區。
 
這天的第一站是位在九龍的黃大仙祠、或是稱作嗇色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電車的關係,九龍的街道感覺起來比較寬敞,給人比較不擁擠的感覺。到了黃大仙祠之後,本來想按照拜拜的慣例去拿些香,結果遍尋不著,後來才知道它不像台灣的廟宇有提供香,都要自己在外頭買進來,於是我們就合掌拜了拜。而來到黃大仙祠,也當然要求一支據說很靈的「黃大仙靈籤」,我便問了接下來的工作如何,結果得到了這樣的回應(這一張籤詩還要你兩塊港幣):
 
第三十七簽 古人東波遊赤壁
月夜秋江下鈞鰲
魚形恰似四鰓鱸
家藏舊釀堪盈鬥
與友飛觴盡倒壺    
 
上網查了一下,說事業的話會有意外收穫,適合跟人合作,就看看接下來是如何應驗吧!
 
離開黃大仙祠之後,我們到了位在九龍塘的「又一城」,這又是一家大型的商場百貨,我們沒逛多久,反倒在裡頭解決了午餐,吃了一道鐵板雙人餐,裡頭的燒臘真不錯吃,更讓人意外的,是套餐所附的湯是薏仁排骨湯,而且真的有好幾塊的排骨,跟台灣美食街所附的洗米水比起來,實在有誠意許多。
 
緊接著就要邁向油尖旺地區了。在旅遊手冊上看來看去,有花園街、通菜街、廟街等等可以逛逛的地方,我們先從旺角一帶的花園街逛起。這花園街的感覺其實也很像台灣的市集,裡頭都是些便宜的衣服跟包包,而我也在這裡獻出我的第一次─
 
用廣東話買東西。
 
沒錯,港仔丘從以前就教了我不少廣東話,還稱讚我的腔調很像香港人,其實我前一天晚上在翠華就試著用廣東話點菜了。於是當妮可看中一個包時,她便要我幫她問問婆婆多少錢。我記得我講了這幾句:
 
「嚟個幾多錢?」
「咁貴?」
「五十得唔得?」
「我地係台灣來…」
 
最後沒有順利殺到價,但是妮可還是買了這個包,我倒是覺得用用廣東話殺價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接著我們到了油麻地,本來到油麻地要找的是廟街,但是或許我們到的太早,三點多的廟街根本才剛開始擺攤,但我們看了一下那些擺攤的內容,大概也都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所以覺得損失不大。而且我還趁機吃了碗「魚蛋」,這打出來的魚蛋口感非常的Q滑,而且一碗魚蛋麵裡頭有六七顆的魚蛋,還有兩三片的魚片(就是魚板),這碗魚蛋麵可真是讓我爽快的離開,加上炸雲吞裡頭扎實的餡料跟蝦仁,這家「魚蛋王」雖然小歸小,但味道可真是不錯!
 

離開廟街後,就是油尖旺中的重頭戲-尖沙咀。從尖沙咀的地鐵站一出來,左手邊就是香港的清真寺,再過去一點,就是柏麗大道。這條柏麗大到我看的有點面熟,後來看到了一個兩手緊握的雕塑,我才想到這就是「金雞」裡面,吳君如最後在清晨奔跑的那條大道。這條路就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至少不再是人擠人的感覺,整個香港感覺起來,尖沙咀是最讓我可以感受到國際都市的地方。
 
而我們來尖沙咀的目的,除了讓我買了一雙Converse的鞋之外,最主要是要往碼頭邊走去,去看那裡的海景跟「星光大道」。已經接近黃昏的維多利亞港有很多人在這裡聊天,除了遊客之外,也有很多當地人來這裡吹吹海風。而星光大道有趣的就是看看他地上那些大明星們所蓋下的手印。看著那些大明星所蓋下的手印,我卻想到這條星光大道的手印創意靈感,是不是來自台北木柵動物園前那些動物們的腳印。
 
旅遊手冊上面寫著,晚上八點維多利亞港會有精采的「幻彩詠香江」,就是利用維多利亞港旁邊的大樓所做出來的聲光效果,於是我們便從七點多等到八點,好不容易等到開始「詠香江」,但所呈現出來的卻讓人大失所望,全長十分鐘左右的表演大概只有最後五秒讓人覺得好看,中間我看的一度打瞌睡,實在是有點失望。
 
看完了「幻彩詠香江」之後,我們回到飯店沖了個澡,就前往前一天累到沒辦法去的蘭桂坊。晚上的蘭桂坊果然跟前一天白天時的氣氛迥然不同,雖然當天是禮拜天,但十一點的蘭桂坊仍然是充滿了老外們,每間酒吧裡頭都擠著滿滿的人,其中大概有七八成都是老外。我跟妮可經過了一家有Live Band正在演唱的酒吧,感覺氣氛不錯就選擇了這家,感受一下正港蘭桂坊的氣氛,但是因為地鐵時間的關係,我們待了大概一小時就離開,而這天結束時我們倆的雙腿都已經酸到不行,我更是洗完澡就不醒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