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趕快記下來以免忘記。
 
這場夢的一開始相當正常,時間大概回到三年前,我媽幫人帶的兩個雙胞胎來我家,我跟這兩個小鬼在房間裡面玩的很開心,其中哥哥玩著玩著就睡著了,我還跟我妹還有雙胞胎的弟弟說趕快出來,不要吵到雙胞胎哥哥睡覺。出來就看到我媽在打麻將,雙胞胎哥哥卻馬上就醒來,我媽就說帶他去散步,之後我在冰箱裡面拿了一支芒果口味的冰,場景就突然轉到某個遊樂園。
 
在這遊樂園裡,雙胞胎的哥哥突然間變成「我的小孩」,我跟「我的老婆」帶著小孩在遊樂園裡面玩,還有幾個叫我「啟文哥」的年輕人,似乎是常來幫忙錄影的那幾個學生。其中有一段時間他們還幫我顧小孩,我跟「我的老婆」玩了一個很奇怪又很老舊的遊樂設施,兩個人各坐在一個椅子上,兩張椅子被兩大片的水泥牆夾住,我們的椅子不斷上升,到每一層樓就會有不同的東西從我們的對面噴出來,一開始是水、後來還有塑膠球、紙屑等等。到了最後一層,有一個「李立群」的大頭灰藍色影像出現,爛爛的擴音喇叭放出來的聲音讓我完全聽不懂李立群在說什麼,「我老婆」的右邊也出現了幾個灰藍色的女鬼影像,然後這個遊戲就結束了。
 
結束之後,我跟「我老婆」便要去找回我們的小孩。我在一個應該是遊客休息中心的地方撥了電話給幫我帶小孩的年輕人,發現其中幾個年輕人就在我旁邊,我牽了小孩,要他去找媽媽,那幾個年輕人還跟我說,下次來這家遊樂園打麻將,因為他們樓上有個大麻將場,據說輸贏大概在一萬塊左右。(我在澳門?)在那邊我還看到一些認識的人,有一個女生遠遠看很像許媽,但是走近一看發現是一個不熟的學妹,而且臉上還有被毆打過的痕跡。後來我撥了個電話給「我老婆」,確定他接到小孩之後,最神奇的來了。
 
可能「我老婆」要帶「我小孩」去哪吧!所以我為了打發時間,我來到了「新加坡」!
 
而且我也沒有坐飛機,我只是從原本那棟建築物走出來,就發現我人在新加坡,正好當地的屈臣氏在大特價,人潮排了好幾排,我也不知為何排在裡面,等到我變第一個的時候,我卻又發現不對勁的離開。
 
這時候我似乎發現自己離機場越來越遠,我身上又只有一個隨身的小包包,完全不像是剛從台灣(澳門?)來到新加坡的人,我在一個像百貨公司的地方,坐了電梯到五樓,走出來竟然是一片像夜市、或是像大排檔的地方,我在攤販中穿梭,這時候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我很怕自己沒有班機回去。當我穿過這片夜市的時候,我穿過了一個平交道,到了一條很大但是人煙稀少、看起來像城市外環道路的大馬路,我找不到路標只好回頭。回頭看到路旁有幾個正在做工的工人,就想要上去跟他們問路,當時還想著要說中文還是英文,後來跟這些工人說了中文,問他們機場怎麼走,工人A跟我說還很遠,還指著工人B說,不然他可以載你去,當我正感到開心的時候,工人B就笑笑的跟我說:「兩千塊就好」。夢中的我不知道兩千坡幣大概是多少,只覺得原來新加坡人這麼沒人情味,我就離開,又穿過大排檔,又走回百貨公司(剛剛去換算竟然要四萬四千多台幣!幸好我沒說好,不然就要被賣給新加坡工人了)。
 
我從百貨公司的五樓又坐回一樓,走到一條巷子裡,這時候看到有幾個人在練雜技什麼的,我就上前去說「I came from Taiwan, where is the airport?」那個練雜技的正妹笑了出來,一個身材精實的男生走到他旁邊,用標準的北平話、捲著舌頭問:「怎麼了?」我說:「原來你們是內地的朋友?」男的便告訴我機場不遠了,要我怎麼走怎麼走。
 
我聽了男生的話,走到一條很都市化的路,還有一段上坡路段,只是沒有人行道,我就走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遠遠看過去就有棟很像機場的建築物。我一直往上走,突然間冒出很多人跟我走反方向,而且是貼著肩膀的擦肩而過。在這之中,有一個自稱是某大學物理系的教授,跟我有說有笑,卻用一個奇怪的相機拍了我的腳,我隱約有看到在那上面,我的腳趾頭部份好像有很多黑紫色的瘀青,但是我還是跟那個教授告別,然後我看到了機場等著登機的人群,便找要從什麼地方開始排隊,排在第一個人竟然還是穿著球衣的「曾智偵」(夢洪一中不是比較好嗎?!)等我開始排在人群中、左顧右盼的時候,這時候竟然有OS進來!
 
OS大概是:此時,身為大學教授的他,還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經來到了盡頭,染上了%&$&症(畫面出現黑紫色的腳趾照片)。
 
搞了半天,我也是大學教授?而且因此人潮擁擠,我似乎把%&$&症(我真的記不得是什麼鬼症)藉由呼吸傳染給一起排隊的人。好像還有許多大家把細菌吸入呼吸道的特寫鏡頭(CSI?)然後我就從這場夢中醒來了。
 
所以我是這個傳染病的源頭嗎?那傳染給我的又是誰?是死要錢的新加坡工人?還是到新加坡表演雜技的大陸同胞?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場夢似乎留下了一個伏筆,下次夢到的,或許會是地球人用細菌打敗入侵的外星人吧!(什麼?你說「用細菌打敗外星人」這情節很爛?是很爛,但是還真的有人拿來拍電影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