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標題,或許看起來很沒人性,但,我心中卻一點都不覺得過份。

上萬人的罹難,數十萬的難民,我們同情,我們憐憫,也對於這樣的天災所帶來的骨肉分離、家庭破碎感到心痛。但是當我回想起過去幾年中中國政府對台灣的蠻橫態度時,讓我覺得我一毛錢都不願意挹注到那個跋扈政權的領土上。

2003年,當台灣正對抗著從中國傳過來的SARS疫情時,美國政府也強烈的支持台灣加入WHA來和國際社會一同對抗SARS,但中國的代表卻在大會上以及受訪時,表現出蠻橫囂張的態度。請看下面這段影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bfA3yYgvXWc

「誰理你們」、「早就被拒絕了」,這樣的話,是中國政權代表對於陷入SARS恐慌的台灣人民的直接回應。加上南亞海嘯、台灣挹注了大量人力物力的人道救援,卻在中國的幕後黑手操作下,被南亞海嘯高峰會拒於門外。看了這樣的影片,想起了這樣的回憶,我們怎麼拿的出一分錢來援助對岸?

或許有人說,中國人民是無辜的,不應該把人道救援扯上兩岸、扯上政治。但五年前,台灣人民又何其無辜,當我們在面對SARS恐慌時,國際社會想要藉由WHA的力量讓台灣能夠成功抵抗SARS疫情,但中國代表的「人道」又何在?

打這篇文章的前不久,得知政府已經決定挹注20億新台幣來援助中國震災,真是讓人更感憤慨!加上民間團體林林總總的捐款,台灣人援助的金額或許上看30億元甚至更多!但令人感到可笑的是,當我們的國家搜救隊主動想要進入四川協助搜救時,中國政府還不忘先禁止國家搜救隊進入;甚至在我們投入大筆金額時,還不忘說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這種吃豆腐的話,真是應了一句俗話,叫做「熱臉貼冷屁股」!中國是個泱泱大國,我相信幾十億的台幣對他們來講根本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數字,但台灣不但主動拿錢給人家,還要被趁機吃吃豆腐、摸摸屁股,這一切看來實在是好傻好天真!

我衷心為那些災民祈禱,希望他們可以盡快從苦難中脫困,也希望那些罹難的受難者的靈魂得以安詳。但我還是認為政府及民間團體、甚至是每個台灣人應該停止捐款這樣的行為,我們可以援助的,是災難中極度缺乏的各種物資、糧食、水等等物品,而不是中國從來不缺的金錢援助。除了中國不領情之外,更不用說這大筆大筆的金錢進了貪污嚴重的中國政府中,最後可能只有少之又少的比例實際被用於震災!因此,我為災民、為受難者感到難過,但,我反對台灣給予任何金錢上的人道救援。(此文已於5月16日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