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八點就起床準備迎接一整天的香港。九點就坐上的第一次坐的香港地鐵,前往我們的第一站「銅鑼灣」─一個以前只知道它的扛把子叫陳浩南的地方。從北角到銅鑼灣只要經過砲台山、天后兩個站。題外話,香港真的有「天后」這個地鐵站,所以「下一站,天后」這部電影的片名就取其雙關的意思,地鐵離開砲台山的時候,廣播也真的說出了「下一站,天后」,我覺得這編劇應該是坐地鐵經過這裡而想出這部電影的吧!



九點
半左右到了銅鑼灣,路上人還不算多,但是盡入眼簾的是香港街頭滿滿的招牌,每個招牌感覺都在比大、比顯眼,兩排商家之間的招牌幾乎黏在一起,如果超人要在香港街頭救人的話,從空中降落時應該要懂得怎麼閃過這些招牌,以免撞個腦震盪。

 


在銅鑼灣的街頭,我們決定先找家店來吃吃早餐。但是我們看不到美而美、也沒有燒餅豆漿,反倒是茶餐廳裡頭滿滿的人。我們隨意走進一家店,後來才知道它是有名的太興燒味茶餐廳,妮可點了個火腿通粉,我的是餐肉炒蛋公仔麵。火腿通粉看起來普普通通,吃起來也沒什麼味道;倒是餐肉炒蛋公仔麵還不錯吃,餐肉雖然有點鹹,但是口感非常的嫩,比在台灣茶水攤吃的餐肉好上許多。但香港人連吃個早餐都要25塊港幣上下,實在是不便宜。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先到著名的時代廣場。「時代廣場」顧名思義,應該前面得要有個廣場,畢竟這是每年香港人跨年的地方。結果讓我驚訝的是,時代廣場前的路一點也不大條,路面大概就跟站前新光三越後面那條巷子差不多寬,而且兩旁都是高樓,讓整條路感覺更加的擁擠。讓我很好奇這邊在跨年的時候,到底要怎麼擠下那麼多人?

 

十一點多了,時代廣場卻有很多櫃都還沒有營業,或鐵門才剛剛拉起。我們在裡頭逛了一下,妮可看到了幾個台灣沒有的牌子,逛的很高興卻什麼也沒買,還幫我看上了一件西裝外套,港幣一千多塊,試穿之後其實我也蠻喜歡的,但想想沒什麼機會穿到西裝,所以還是決定作罷。


離開時代廣場後,我們往
SOGO的方向移動,SOGO前的馬路終於比較寬敞,但龐大的人潮讓街頭看起來還是很擁擠,尤其是當紅綠燈由紅轉綠時,兩邊人潮開始過馬路時那種壯觀的景象,真是讓人很想到空中鳥瞰這幕雄偉的「港人過街圖」! 


快走到
SOGO的時候,一條斗大的布條吸引我的目光。「中共邪黨人人罵」,這不是在台灣才會出現的標語嗎?果然這是法輪功團體所掛的布條,但也由此可見香港還是比中國本土自由一點、開放一點,可以容許這種標語來美化他們的市容。


小逛一下後,我們進了
7-11想買瓶茶來喝,沒想到一瓶像茶裡王那樣的茶竟然要港幣10塊錢!媽媽咪!足足貴了台灣一倍的價錢!香港的7-11也跟香港島一樣,小小的、擠擠的。香港人應該搞不懂鹿港摸乳巷為什麼那麼有名,依我看,香港每間小七裡面都至少有兩條的「摸乳巷」! 


書報攤也是香港一個很大的特色,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一個書報攤。裡頭除了各種八卦雜誌、報紙之外,有的裡頭還別有洞天,賣著一本本叫做「龍虎豹」的東西,至於內容嘛…馬的,我本來要買來留念的,忘記了!


SOGO後頭的巷子裡,我們突然發現了名號響叮噹的「義順」。這家在出發前特地被提醒要去吃它的燉奶,結果兩個不識貨的傢伙各點了一個冰的雙皮燉奶跟朱古力燉奶,吃起來是很奶、很不賴,但後來港仔丘告訴我們,熱的會比較好吃! 


中午左右我們就跟港仔丘碰面了,她請我們吃了一家上海菜,隨後就帶我們坐電車到了中環。港仔丘說,因為電車經過的時候會不斷叮叮響(應該是提醒路人車子來了),所以他們都管電車叫做「叮叮」,我們就這樣做了第一次的「叮叮」,而且當然是要坐到最上層去感受一下。從銅鑼灣的中環的路上有很多的知名建築物,港仔丘講了好幾棟,但說真的我還真記不起來,只記得兩旁都是樓!


港仔丘帶著我們從中環走上半山,途中經過一個叫做「藝穗會」的建築,原來這就是電影「金枝玉葉」中,袁詠儀去參加選拔面試的那個場景,而它實際上是一個類似外國記者協會的地方,加上一個小小的藝文展覽館。

 

再往上走一點,就是非常有名的「蘭桂坊」,果然到了這裡老外的比例變的很高,而且已經有許多酒吧開始營業,有人客人在裡頭喝酒閒聊,而空中掛著的球衣便是要歡迎再過幾天就要豋場的歐洲國家杯足球賽,相信到時候這裡一定是會HIGH翻的地方。


往半山的路上,有著一段很長的手扶梯,這段手扶梯因為只有單向,所以早上是由上往下讓人下山上班,過了中午之後就會變成由下往上。沿路上不但看到很多老外,更有很多外傭牽著小孩,港仔丘說因為這邊住的都是有錢人,所以這時候外傭就出來「遛小孩」。一路上也有很多地產公司,看著外頭貼著的租屋價,大概20的房子就要租港幣兩三萬塊,真是讓人心驚膽跳的高房價!


跟港仔丘告別之後,我們就要繼續我們「觀光客」的行程了。下一站就是也非常有名的「太平山頂」,我們從中環走到了山下纜車站,五點多的纜車站排著長長的人龍,我們應該買了套票所以逃過了排隊的命運(但還是傻傻的跟著排了一下)。這山頂纜車真不是普通的斜,目測大概有
30度至45的坡度,坐起來真的會有點怕怕的,更讓人很好奇百年前的纜車到底是怎麼把車給送上山的。


上了太平山之後,一出纜車站就是紀念品店。說真的,這間紀念品店吸引我們的東西還真少,因為都是很多東方味的東西,那種感覺就像是我們在逛九份老街一樣,沒什麼差別。


出了站,就是杜莎夫人蠟像館了,這裡頭沒什麼特別,就是狂拍照,跟每個蠟像拍照。但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聽了倪匡故事的陰影,跟這些蠟像拍照時,我都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突然間動起來,或是在我耳邊說「很熱,不要碰我」!而看到
TWINS的時候,我實在很想拿張「好傻好天真」的標語跟他們一起合照!

 

在蠟像館的瘋狂拍照後,八點的香港也已經夜幕低垂,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著名的太平山夜景。但可惜的是,原先氣象預報就說可能會下雨的香港,從山頂上看下去,有著一層薄薄的霧掩蓋住香港的夜晚,而且飄著一絲絲細雨。晴朗天氣下的香港夜景,應該會更加迷人。

 

下了山之後,我們步行回到中環,來到了有名的翠華餐廳,妮可點的鐵板豬扒炒公仔麵超好吃!尤其是豬扒的肉嫩、加上炒醬的箱,真是美味。而我的豬軟骨公仔麵也不差,後來加點的那盤「腐乳通菜」也是一個讚,唯一可惜的是波蘿油早已賣晒,沒能吃到。

 


吃完翠華已經十點多了,原本預計還要去蘭桂坊的我們,都已經快累癱在翠華餐廳,所以決定第一天的港島行先在此結束,返回飯店養足精神,隔天再戰九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