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話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三立問題多,早點離開最好。



以下要寫的是一篇又臭又長的電視台高層黑幕:



人物簡介:

本節目原本的執行製作人,以下簡稱Y姐。

本節目、某美食節目的監製,更是冒險x兵那家公司的老闆,以下簡稱D君。

現任某美食節目執行製作人、本節目代理製作人,D君的心腹,以下簡稱W君。



故事從我進本節目前不久開始講起:去年七月吧,由於D君一直希望拔擢心腹W君成為下一個監製,好讓自己可以晉升副理或是經理等更高的位子,但是事實上W君進入電視圈僅僅三年,作過的節目僅止於某美食節目,合作的藝人也只有苦苓以及曾國城,因此要當上監製固然需要其他節目的資歷。原本D君本來打算把W君安排到他手上另一個節目台灣尚青去掛名製作人,但是引起台灣尚青製作人的強烈反彈,甚至以離職作為最後手段。計畫觸礁的D君念頭一轉,便想讓W君轉掛本節目的製作人,當然也引起當時本節目整team的不滿,並對這樣人力調度的目的感到質疑,但D君一句:「你們要加薪我都幫你們加,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呢?」讓當時的組員們了解了事實的真相,也只能接受這樣的調度。



基本上在這之後,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件,而且幾乎天天發生,許多鳥事也就先不贅述。比較介意的當然也就是這個製作人只掛名不做事,收視率好他被稱讚,收視率慘跌則是我們扛責任,這樣的狀況當然讓人心生不滿,不過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重點是,本節目這節目算起來是三立節目部少數可以供藝人來賓宣傳的節目之一,也是D君手上的唯一一個,由於喬傑立(註:隸屬三立旗下,就是養出5566、183CLUB等本土團體,總經理是個老玻璃的那家經紀公司)是三立自家的,總經理孫德榮不但是執行副總蘇麗媚面前的大紅人,更幫D君負責接洽旗下廚師阿基師的出書事宜。因此D君無不把握機會猛抱孫德榮大腿,5566、大頭症的明道不說,連去年初發片的七朵花都上了本節目。前陣子原本還想趁著孫協志出書的機會再抱一下,結果對方經紀部一句「要不是你們是三立的節目,我們才不會想上」打了D君一記悶棍,D君卻也不敢吭氣,還是要我們再去探詢這個通告的可能性,雖然最後因為時間問題而作罷,但也讓我們更看清D君的無能噁心的嘴臉。



說完跟喬傑立之間的關係之後,總算可以進入這幾天讓我不滿的事情了。話說前陣子孫德榮似乎跟D君提及,希望可以讓陳喬恩一個人單獨上上本節目(註:怕有些人其實不太知道,陳喬恩也是女子團體七朵花的其中一員),大腿抱習慣的D君當然連連點頭稱是,更何況不久前陳喬恩入主冒險x兵,取代陸明君成為女主持人,算起來也是D君的生財工具。當時我們正跟W君推薦蘇慧倫,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剛離職的同事轉戰唱片宣傳之後帶的就是蘇慧倫,我們也想幫忙前同事一下,結果W君回傳的訊息是:做蘇慧倫不如做陳喬恩。此時我們便提出陳喬恩的七朵花半年前才剛上過節目,而且還以陳喬恩為主,什麼低潮高潮戀情緋聞也都講完了,W君聽了點點頭不說話。那時我們也知道蘇慧倫的機會渺茫,也就自然的放棄了蘇慧倫。但是不久後,W君又對Y姐說,D君一直在問陳喬恩的狀況如何,這時候我們也知道,看來是非做不可了,而我們唯一能想到的內容,當然也只有冒險x兵。



於是我們去跟喬傑立發了陳喬恩的通告,對方表示是有時間,但是宣傳跟陳喬恩本人都充滿了疑問:「我們還能去封面講什麼,不是都講的差不多了嗎?」於是我們便去問W君,除了冒險x兵還能做什麼,他也說,沒關係,先把時間Hold下來,內容他會再去問D君。結果過了兩天吧,Y姐問起W君是否問了D君,W君便支吾其詞,開始講解冒險x兵那塊要怎麼做,當然不外乎是什麼看片段,聊當時狀況的內容,但從頭到尾沒有講出除了冒險x兵還能做什麼。



所有人聽到我們要做陳喬恩都嚇了一跳,主持人不斷強調她上次已經表現的非常好了,但是很明顯她是想說陳喬恩的東西都講完了;工程部的人問我:你們是找不到咖了嗎?也有剪接師問Y姐:陳喬恩?你是說喬傑立那個陳喬恩?最後我們的回答都只能是:奉命行事。



好了,故事到這裡暫告一段落,我不爽的是本節目已經淪為抱大腿的馬屁工具,也淪為D君(其實也是W君)追逐權力遊戲的宣傳工具,多年來本節目所建立的口碑已逐漸蕩然無存,在許多的圈內宣傳心中,本節目曾經是一個稍微優質的訪談節目,但Y姐已經從許多資深宣傳口中聽到他們對本節目的失望與意外,雖然這些事比起D君與W君所做的其他事情,根本就不算什麼,但是在三立這短短半年多卻讓我看到了許多電視台高層的權力鬥爭,而且是近乎醜陋權力競逐,更可怕的,是這樣的劇情赤裸裸的在我們面前上演著。



如果要把D君跟W君這半年多來我看到的事一一記載下來,或許又是另外一篇精采的長篇小說,但是我倒沒辦法花那麼多時間在這上面,最後只想花一小行字來紀錄令一個令我驚訝的發現…



天啊!D君手上竟然帶著一個粉紅色的珠珠手環,這不是應該會出現在W君手上的東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