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只有一個景點,那就是迪士尼樂園。
 
不 過不得先提一下,香港有個很貼心的地方,不但有機場快線直接到機場,而且香港站有一個可以先讓你Check-in的櫃檯,還可以把行李直接就在香港站託 運,這點幫晚上就要搭機的我們減輕了很多麻煩,不但可以不用趕在一、兩個小時前到機場空等,更不用帶著四天的行李遊玩迪士尼。

 

香 港的地鐵有一條專門的迪士尼線,是從欣澳站換車。在欣澳站一出地鐵,就看到一班迪士尼專線已經在對面等著我們,米奇型的窗戶讓你一眼就知道它是迪士尼專線 的列車,裡頭的拉環也做成米奇的造型,座位也跟一般地鐵不太一樣,還有迪士尼系列玩偶的各個「金身」,就連廣播都不斷強調:「現在要帶你去一個夢想的地 方。」

 
一進到迪士尼樂園,就有一批樂隊正在吹奏進行曲,整個園區充滿了歡樂的氣氛,營造出這樣的氣氛也難怪會吸引那麼多小孩子,畢竟這種地方的確是帶給現代小孩很多的童年回憶,就連我們這個年紀,對獅子王、小美人魚、泰山等等的故事也是我們國中時代的一部分。

 

除 了這些,玩具總動員當然也是很受歡迎的部份,其中以巴斯光年為主題的遊樂設施是讓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每個人坐上車之後,車上就有一支有紅外線的玩具 槍,設施裡有各種目標可以射擊,包括巴斯光年的頭號大敵「Zurg」,最後看每個人打到多少分數,算是很有趣的互動遊戲。
 
而 進到迪士尼,也免不了要跟這些主角們拍拍照,這些米奇、米妮、高飛狗等穿著厚重的布偶衣,其實也蠻辛苦的。但在排隊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布偶衣下他們的表 情是如何?會不會是做出俏皮可愛的動作,其實臉上卻面無表情、或充滿無奈,這個不搭嘎的感覺讓我一直覺得很好笑,真應該來認識一個穿布偶衣的人。


不過這些人不但只有拍照,還會適時的跟遊客戶動。像我們跟米妮拍完之後,米妮竟然自己拿起我手上的相機自拍;而Chip ‘n Dale兩隻花栗鼠還會看著我跟妮可身上的唐老鴨,再比比他們自己,做出害羞的表情。不是只是單調的陪人照相,這點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敬業。
 
到了下午的時候,來了一場「潑水遊行」,這場遊行真的很壯觀,配合上歡樂的音樂,然後迪士尼的各個人物一一遊街出場,然後用水車來噴水,營造出的愉悅歡樂讓人相當舒服,雖然來了一場大雨,但所幸遊行已經接近尾聲,沒有讓這樣的歡樂留下遺憾。

 

就 這樣,四天的香港行畫下了句點。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但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城市。而這個城市當中又有很多混雜的文化,其實香港跟台灣真的有點像,台灣 是個中日混血的地方,而香港則是中英混血,兩個地方發展出他們獨特的風格。只是回來台灣之後,覺得台灣真的蠻寬的,因為香港比台灣還小還擠,每棟樓都蓋到 天上去,也真佩服香港人,可以在這樣狹小的環境中生活,還能成為國際上的重要城市。
 
By the way,這次的香港行,是我跟妮可的三週年紀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