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七月前後都會跟大學掛有一場十人左右的「海洋祭」,今年擴大變成過夜的「兩朝一夕蘭洋祭」,「宜蘭」+「海洋」,兩天下來雖然全身痠痛,但是一整個是度假心情!

 

週六11點,三台車浩浩蕩蕩(?)的從台北出發,或許因為颱風的關係,台北的天空有點陰。但是一出雪山隧道,我的媽啊!Impossible is Nothing!宜蘭的太陽艷的驚人!其實到宜蘭礁溪真的超級快,大概只花了40分鐘我們就到了頂頂有名的甕窯雞,其實這已經是第二次來吃了,只是人多好辦事,除了甕窯雞之外也叫了油蔥雞跟幾樣菜,一個人兩百塊不到就吃的超開心,尤其許媽欽點的三杯皮蛋,沒這麼吃過還別有一番風味!

 

席間,我們為了因應颱風動向,又受不了蘭「陽」的聲聲呼喚,於是將隔天的福隆行挪到週六當天,而且就近到外澳的沙灘「衝浪」!原來衝浪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只是拿著短板在海裡走來走去,然後連人帶板被浪壓進海裡,倒是官妮可似乎抓住了訣竅,一個人高舉著短板享受衝浪的快感,只是回來「鐵手」就另當別論了。

 

享受了外澳的沙灘陽光之後,我們來到了位在冬山的民宿「和田家」,這家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民宿,果然一點都沒有讓人失望!在田野間的獨棟別墅,一進大門就有個小庭院,還不忘放個給人扮演浪漫的盪鞦韆。走進房子裡,歐風的擺設盡入眼簾,客廳感覺寬敞又舒適,餐桌上還擺著歐洲皇室般、有著精緻花紋的杯子,坐在主位的是一支超大的泰迪熊在歡迎我們。民宿主人是一對年約四十多歲的夫婦,親切的招呼著。老闆帶著我們上到二、三樓看房間,房間裡頭也是有著很多歐式的小擺設,整棟裡頭共有兩間兩人房、一間四人房跟一間六人房。其中一間兩人房還是有著圍紗的「公主房」,四人房跟六人房都有一個大大的浴缸,裡頭連椅子都感覺是獨特挑選過的精心家具,每間房間都給人溫暖、渡假的輕鬆感,喔,對了!據老闆說,隔壁的別墅就是「子子」的家喔!

 

簡單沖澡後大約是六點半,我們就到了蘇澳享受著名的「永豐活海鮮」,從冬山到蘇澳大概是半小時的車程,這時候我們終於搞定了11點就帶上車的「隨身喇叭」,林大寶把iPOD一插,車內開起了萬人演唱會,一首陶喆的「夜來香」更是讓車內四人唱起了「Acapella」,組成了「破HONDA」合唱團(當然是因為我這台近17年的老爺車),中間有「哽咽」、有「安可」,原來開演唱會真的蠻爽的!

 

這場半小時的演唱會將我們的情緒推到高點,但是也咻一下就過去了,很快就到了永豐海鮮,大夥兒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要點哪些菜,這時候就不得不歸功許媽領頭點菜的功力,跟老闆交涉出一桌的好菜,新鮮的生魚片、沙蝦、口感很特別的飛魚卵、還有兩整隻泡在米粉湯裡的大沙公,一整個就是...爽快!晚上又在羅東夜市逛了逛,阿灶伯羊肉湯真是一樣厲害的食物,滿滿一碗的羊肉,羊肉嫩湯又清,而且只要50塊,實在太划算啦!晚上當然就是遊樂之夜,Wii加上鱷魚牙醫加啤酒,齁齁!

 

隔天的早餐才是整趟旅程最令人驚奇的部份!老闆跟老闆娘弄了整桌滿滿的菜,八菜三漿兩甜點一水果,加上很多地瓜的地瓜稀飯,根本就是早午餐的分量!

 

離開民宿後,外面的雨勢有加強的現象,但是我們還是到了金車的威士忌酒廠,品嚐了不賴的威士忌,還有一大桶一大桶、一大座一大座的釀酒工具,加上五萬五千桶的橡木桶,看到那麼多桶的橡木桶擺在一起,還真的是蠻壯觀的場面。

 

最後一站還是來到了我愛的礁溪,啤酒加上鴨賞、卜肉,當然還有來了三次都必吃的三星蔥肉串,幸運的我還因為鱷魚牙醫的青睞多吃了兩個,感謝天!感謝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