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Team上新來了一個同事B,他的到來有點莫名其妙,總之並不是我們Team自己找進來的,算是被半強迫的吸收他吧!

 

B今年剛畢業,算是個毫無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但是這傢伙感覺的出來有十足的自信,後來才知道他過去在輔大是學生會會長,因為當他在跟另外一位同事交接跑帶事項時,他告訴另外一位同事說:「因為我以前是學生會會長,所以我的專長是溝通,我可不可以不要做某些內容的工作。」

 

媽咪啊!這應該是我所見過最屌的新人吧!這傢伙不斷向我們強調他過去是輔大學生會會長,常常跟校長開會、負責跟廠商溝通贊助、辦大型演唱會等等活動,所以他不想做跑帶送帶等工作,當然,這樣的話也被製作人不客氣的回他說:「所以呢?」

 

沒錯,學生會會長,所以呢?

 

在我工作之後,我一向不太喜歡提及我的學歷,雖然我自己並沒有因為學歷感到驕傲或自滿,但我知道一般人還是會把這間學校的學生冠上「高材生」的帽子,事實上我也不只一次遇過這種尷尬的場面,每每都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的讚美。畢竟我不希望一開始給人十分的印象,當我做到八分時卻還是達不到對方期待的感覺。

 

但是這位「前學生會會長」卻不斷的把自己講滿了十分。

 

好吧,基於愛才惜才的道理,我們也不應該只讓學生會會長一直流於送帶跑帶的基層工作,於是製作人給了他向廠商拉贊助的機會,畢竟他說這是他的專長。於是一切就從企劃書開始。

 

要跟廠商談贊助,當然要先修出一份對外企劃書,於是這幾天B就很努力的在修飾一份對外企劃,但是簡單的三段文字,卻花了他許許多多的時間,到我現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他還在努力他的第二段,而中間大概已經花了超過一禮拜。

 

最經典的是,他昨天在寫第一段文字時,製作人舉例說:「像我們要介紹XX大哥大,就會說『這是一個週六晚間,適合闔家觀賞的綜藝節目,包含了唱歌、才藝…』。那你告訴我,那你要怎麼介紹我們節目?」,此時B的回答讓坐在旁邊的我差點噴飯:「喔,XX鐵金鋼是一個週一到週四晚間十點,適合闔家觀賞的綜藝節目…」

 

好了吧,難怪人家說做節目的都是用抄的。

 

B完全COPY了製作人的說辭,要來介紹我們節目。製作人直接回他:「你現在是在介紹我們還是介紹大哥大?」然後,便看他眼眶泛紅,畢竟,學生會會長沒有受過這樣的挫折吧。

 

從這一刻開始,我更不會把他當成了不起的學生會會長,只會把他當作一個沉溺在過去、不知社會險惡的新鮮人。今天不斷的看他擬好的草稿,也是讓我不斷的修改、修改再修改,我想經過這一兩個禮拜,他原先的銳氣應該也被磨掉許多。

 

不可否認的,頂著「學生會會長」或是「政治大學」的光環,的確會讓你在求職的過程中多了那麼一點點的優勢,多了一些面試的機會。但是當你進入職場之後,如果還是死抓著這頂光環不放,那會讓自己死的很難看,甚至還會成為他人的笑柄。我在B的身上看到了一個新鮮人的無知和傲慢,或許也是單純,讓他沒能好好的武裝自己,來面對這個弱肉強食的現實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