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星期二,猴子肚子餓;星期三,…?
 
星期三呢?
 
星期三,壹周刊出刊。
 
身在電視相關行業,每週三的壹週刊實在很難不拿來看一下,公司裡面也很容易取得這本「聖經」,注意的不外乎是封面是誰、本週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大新聞,通常我對這些內容都是簡單瀏覽,不會看的太仔細,也沒有非看不可的篇章,但是有個區塊卻是同事之間的共同話題。
 
沒錯,就是瑪法達。
 
如果你不常看壹周刊,或是沒太大的印象,那請容我為你介紹,其實就是「本週星座運勢」,瑪法達可能是某個人的花名之類的東西吧!
 
其實我本身對星座並沒有很了解,加上這種星座運勢總是講的籠籠統統,所以我也很難把每種星座的個性記得太詳細,但是身為上班族的我們還是掌握住那一點點工作間的娛樂時光,看看那個實際上幫助不大的運勢預測,然後開始把遇到的或即將發生的事套在瑪法達的每一句預言上。能多套幾句,就隨口說出一句:「還蠻準的!」如果很難套用到自己身上的話,也只會說「這禮拜不準!」但你也不會要求瑪法達小姐(先生?)負什麼責任,還是會乖乖等著他下個禮拜三的到來。
 
除了看看自己的星座運勢之外,也不免會跟同事看看彼此的星座運勢(尤其是在我們這個人心思動的Team上,看星座運勢更有另外一種樂趣)。而在此同時,大家心中也都有個共同的好奇:老闆的本週運勢。
 
倒沒有人太關心老闆本週運勢是好是壞,我們比較關心的是老闆情緒的可能狀態,因為這關係著我們將要承受的辦公室氣候,畢竟這間公司本來就已經就一個很高度緊張的工作氣氛了,如果還要承受更高層次的大氣壓力的話,對我們這種我行我素的壞孩子們絕對是種煉獄式的折磨。
 
但說實在的,瑪法達的預言通常只停留在觀看的當下,過了一天之後,我早已不記得接下來的運勢應該要如何,渾渾噩噩過了一星期後,又得面對新的一本大預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