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那年也曾經跟林奇鋒嘗試演過這段子,應該是在中心的期末聚餐吧,結果在台上講到兩個自己鬼打牆不知道講到哪的混亂場面,這東西真的不背到滾瓜爛熟上不了台。偶然看到這個文本,不但想起了那一場表演,也想起過去每學期上台講一次相聲的年少輕狂啊!(靠!我的年少輕狂竟然在講相聲!真是浪費生命!)



邊看文本再想到當時的狀況,真是一個「亂」!




誰在一壘 《趙自強 ┼ 劉亮佐)

趙:欸。

劉:你知道我這頂帽子呀?

趙:知道呀。

劉:紀念帽,限量發行的,嘿嘿。

趙:很難看的到耶。

劉:台灣絕版呀。

趙:你能收集到很不簡單啊。

劉:欸,你看起來是個棒球迷啊。

趙:我是標準棒球迷。

劉:我也是個棒球迷。

趙:欸,你好你好。

劉:你好你好。欸,跟你打聽一件事啊。

趙:嗯。

劉:聽說最近有個新球隊要獨立於兩個聯盟之外成立這件事,你知道吧?

趙:知道知道,你對棒球界的內幕消息你也有興趣呀?

劉:我是狂熱份子我當然有興趣,那你可不可以跟我講這個棒球隊的名字?

趙:棒球隊。

劉:對對對對對,我就是要知道它的名字。

趙:棒球隊呀。

劉:對呀,我就是要知道這個球隊的名字呀。

趙:棒球隊呀。

劉:我就是要知道這個棒球隊的名字。

趙:棒球隊棒球隊。

劉:你說這個球隊它就叫做棒球隊棒球隊?

趙:棒球隊棒球隊。

劉:為什麼取了那麼怪的名字?

趙:人家名字怪是怪,不過你不覺得它還蠻直接的嘛。我們一聽到棒球隊

棒球隊,你就知道它是打棒球,不會是踢足球。

劉:說的很有道理。

趙:我告訴你棒球隊棒球隊它不僅是隊名怪唷,它裡面的球員的名字更怪。

劉:哦。

趙:欸,你知道現在的職棒球員,他都喜歡取一個外號。

劉:我知道呀。

趙:你真的知道?

劉:我當然知道。

趙:我考你。

劉:來來來來來。

趙:盜帥。

劉:林易增。

趙:小飛俠。

劉:呂文生。

趙:火車頭。

劉:涂鴻欽。

趙:東方特快車。

劉:張瓊姿。

趙:啊?

劉:那個那個,那個是他老婆,是是郭泰源。

趙:再來啊,棒球先生。

劉:李居明。

趙:亞洲巨砲。

劉:呂明賜。

趙:假日摧花手。

劉:陳…啊!不是還有個催花手呀。

趙:不是,假日飛刀手。

劉:嗐。

趙:差不多啦。

劉:什麼差不多,差多了好不好。

趙:口誤口誤口誤。

劉:我看你是可惡啊。不過你剛剛說這些職棒球員的外號真是夠酷的。

趙:真的,現在反正有一點本事的球員啊,都會取個很ㄅㄧㄤˋ的外號,

來取代它的名字。

劉:對對對,外號就等於名字。

趙:棒球隊棒球隊也是這樣。

劉:哦。

趙:唉。

劉:那你能不能跟我講這些球員名字。

趙:外號啦。

劉:都一樣都一樣。

趙:棒球隊棒球隊啊,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三壘我不知道。

劉:啊?

趙:誰在一壘。

劉:對對…

趙:什麼在二壘。

劉:不是…

趙:三壘我不知道。

劉:你可不可以再說一遍。

趙:當然可以呀。誰在一壘、什麼在二壘、三壘我不知道。

劉:你真的知道這些球員?

趙:對呀。

劉:好那你告訴我,是誰在守一壘?

趙:對呀。

劉:不是,我的意思是說,一壘手的名字叫?

趙:誰。

劉:一壘上那個人吶?

趙:誰呀。

劉:棒球隊棒球隊守一壘那個傢伙?

趙:誰在一壘呀。

劉:你問我幹嘛?

趙:我沒有問你,我在告訴你啊,誰在一壘。

劉:好好,我不管是你問我還是我問你喔,這個,棒球隊棒球隊一壘上面

有沒有個一壘手?

趙:當然有。

劉:那你告訴我是誰在守一壘?

趙:對呀。

劉:那個,我,嗯,這位先生我這樣問好了喔,每個月到了月底呀,棒球隊

棒球隊要發薪水給一壘手的時候,是誰拿到錢?

趙:每一塊都是給他拿走的呀,那本來就是應該給他的呀。

劉:給誰?

趙:對呀。

劉:不,我的意思是誰拿到?

趙:他幹嘛不拿。喔,當然有的時候他太太來幫她拿啦。

劉:誰的太太呀?

趙:對呀。他賺錢很辛苦。

劉:我的媽誰賺的呀。

趙:對呀。

劉:這位先生我現在只是想很單純的想要知道一件事情,就是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喔不對不對,什麼在二壘。

劉: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誰在一壘啊。

劉:這正是我想知道的啊。

趙:那你就不要隨便調動他的守備位置呀。

劉:我沒有亂調動任何人。

趙:不要生氣,我們不是在聊天嗎。

劉:對不起唷,這位先生,我只想知道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二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劉: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誰在一壘。

劉:我不知道。

趙:三壘!我們我們現在先不要扯到三壘好不好。

劉:我怎麼會扯到三壘的呀。

趙:你剛剛講的呀。

劉:不不不,如果我要說三壘,我會問守三壘的是誰?

趙:不對不對,你應該先搞清楚,誰在一壘。

劉:好,那你告訴我一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什麼在二壘嘛。

劉: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誰在一壘。

劉:我不知道。

趙:三壘!

劉:我怎麼又回到三壘了。

趙:你自己扯的。我跟你說誰就是誰嘛。

劉:好。

趙:什麼就是什麼嘛。

劉:好好好。

趙:我不知道就是我不知道。

劉:好!算我錯可不可以呀。

趙:沒有沒有。

劉:可不可以請你在三壘先待一下。

趙:沒問題。你有什麼問題還是可以問。

劉:請你告訴我三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二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劉: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誰在一壘。

劉:我不知道。

趙、劉:三壘!

劉:我今天碰到地雷了我。

趙:我今天才碰到怪獸。

劉:好了乾脆,這隊有外野嗎?

趙:當然有。

劉:那你告訴我左外野手的名字。

趙:呃,為什麼。

劉:我只是想知道一下呀。

趙:所以我跟你說了呀。

劉:好那請你告訴我是誰在守左外野?

趙:誰在一壘嘛。

劉:拜託你不要再回內野了好不好。

趙:你自己扯到一壘的呀。

劉:不是,我只是想知道左外野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什麼在二壘嘛。

劉:我沒有問你誰在二壘。

趙:誰在一壘。

劉:我不知道。

趙、劉:三壘!

劉:我今天回不了家了我。

趙:我今天註定要在這邊陪他了。

劉:這位先生,麻煩你告訴我左外野手的名字。

趙:為什麼。

劉:為什麼,喔,因為…

趙:因為他在中外野。

劉:因為他在中外野?

趙:因為他在中外野。

劉:我他媽的,他會在中外野。

趙:先生,先生,你頭髮很少,帽子很特別,你還是,快放著。

劉:這位先生。

趙:不要客氣。

劉:我不是在跟你客氣囉。

趙:那你不要生氣。

劉:這隊有投手嗎?

趙:當然有投手呀,沒有投手能叫棒球隊嗎。

劉:那你告訴我投手的名字。

趙:明天。

劉:你現在不願意告訴我。

趙:我願意告訴你呀。

劉:好,那請說。

趙:我跟你說明天啦。

劉:什麼時候?

趙:什麼什麼時候?

劉:你明天什麼時候告訴我誰在投球?

趙:你搞清楚沒有,誰不是投手…

劉:閉嘴!如果你再跟我說誰在一壘,我把你手給掰斷。

趙:那你幹嘛要問呀。

劉:我只想知道投手的名字叫什麼?

趙:什麼在二壘呀。

劉:我不知道。

趙、劉:三壘!

劉:我一不知道我就跑到三壘去了。

趙:大家都知道他在三壘嘛。

劉:這隊有捕手嗎?廢話,沒有捕手,投手投球沒人接了。你告訴我捕手的名字。

趙:今天。

劉:今天當捕手。

趙:嗯。

劉:明天去投球。

趙:嗯。

劉:那後天呢?

趙:沒有後天了。

劉:我看這球隊沒幾天好混。

趙:你不能這麼說,他的守備位置陣容還蠻堅強的喔。

劉:好好,我這樣問好了。

趙:喔。

劉:假如我是個捕手。

趙:喔。

劉:來一個打擊者打出個短打。

趙:ㄎㄧㄤ。

劉:我是捕手嘛,我有責任把他封殺在一壘。

趙:呃。

劉:所以我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趙:這是你今天講出來第一句對的話。

劉:我說對什麼啦?

趙:這樣就對了,繼續說,這樣就對了,這樣就對了。

劉:我把球丟到一壘。

趙:對呀。

劉:那麼誰接到?

趙:當然!

劉:誰接到?

趙:當然!

劉:當然?

趙:當然!

劉:哈哈,懂了懂了。

趙:懂了懂了。

劉: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趙: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一壘。

劉:那麼誰接到?

趙:當然!

劉:那就對啦。

趙:對呀。

劉: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趙:不對,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劉:當然。

趙:好,你愛怎麼講就怎麼講。

劉:我就是這樣說的呀。

趙:你剛剛怎麼說的。

劉: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趙: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劉:當然!

趙:唉唷。

劉:你不要嘆氣嘛,我都快搞懂啦。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啊。

趙: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到一壘。

劉:那麼誰接到?

趙:當然呀。

劉:這不就是我的意思嘛。

趙:就不是這個意思嘛。

劉:這位先生,我剛剛講的非常清楚囉。我說我把球撿起來丟給當然。

趙:不對,你應該把球撿起來丟給誰。

劉:當然!

趙:好,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嘛你。

劉:什麼叫我愛怎麼說就麼說,我都是跟著你講,都是你告訴我的,我有講錯嗎。

趙:那你不要激動不要激動不要激動。

劉:我就說我把球丟到一壘呀。

趙:誰,誰接到,誰呀,誰呀。

劉:我他媽的管他是誰,他最好不要給我漏接。

趙:不要生氣嘛,我們已經很有進展了。

劉:有進展了嗎?

趙:有一點。

劉:好,我這樣問好了。來一個強打者。

趙:嗯。

劉:打擊出去又高又遠,中外野的高飛球。

趙:中外野中外野中外野。

劉:你告訴我是誰把他給接殺了。

趙:誰把他給接殺了?誰能跑那麼快把他接殺了?誰都不可能跑那麼快

把他接殺。你搞清楚沒有,誰在一壘耶。

劉:你怎麼又問我誰在一壘呀。我不管啦。

趙:這不關他的事。

劉:啊?

趙:他是游擊手。

劉:游擊手!天啊!

趙:天啊是裁判。

劉:万字夾。

趙:万字夾,沒這個人呀。啊~~~怎麼會有這個人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