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在這次的公演中,

就是要給觀眾這樣的問題~



就舞台的空間來說,

我們把"表演的舞台"延伸到了觀眾席,

也許不是多創新的做法,

但是只想傳達一個概念,

就是"舞台並非只是限於台上那一塊地方",

所有的空間都是戲的一部分,

也間接表示了:

"表演不是只是舞台上,表演可以在任何地方"



沒錯,表演不是只在舞台上,

身邊的人可能隨時都在表演,

但是有的你看的出,有的你看不出,

這也是在戲中想要給觀眾的,

所有參與這次公演的演員,

彼此間的相處都在表演,

都帶著一張虛偽的面具,

直到演了這齣精神病院的戲,

在這些人進入角色之後,

才發現原來這些外人看起來瘋瘋癲癲的人,

其實比所有人都真~



我喜歡"真"的情感,

一個角色的真,

會很吸引我,

昨天剛好看完了黑夜白賊的劇本,

我就覺得很喜歡林宏寬那個角色(就是去年聖傑扮演的那個怪兒子)

因為他很真,

講話不會像其他人有所隱瞞,

而我們戲中這些精神病院中的病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執著,

很單純的執著,

只是這些執著在其他已經被社會同化的人眼裡,

都是瘋子,

但是扮演這些瘋子的演員卻慢慢了解,

瘋子比自己還真,還有價值~



就像奇鋒說的,

排戲的時候大家都分不清楚是戲還是真了,

有時候旁邊的人喊"停一下",

演出中的人會以為那是戲,

哈哈,其實想想真的很好笑~



一直很擔心觀眾覺得這樣的戲很亂,

沒有精確的走位,

沒有固定的台詞,

雖然自己演的過癮,

但是觀眾能不能接受這樣一個"即興式"的演出,

幸好,大家對這樣的演出能夠接受,

也都能知道我們要什麼~~



至於相聲,

的確,

當初我跟奇鋒非常堅持,

就像我們曾經在課堂上說的,

"相聲不是說笑話,是對社會的一種反思"

很想利用這樣一個嘲諷的方式,

讓別人知道,

現在的學生到底是怎樣看社會,

對這個社會上層出不窮的荒謬有怎樣的看法,

所以我們嘗試了一個由喜轉悲的結尾,

把所有觀眾的情緒拉到最低潮,

可惜的是,

我肚子裡的墨水還不夠多,

自覺在最後的故事鋪陳不夠深,

情緒間的轉移有點太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