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四天,就是我工作滿兩年的日子了,回頭看這兩年,似乎沒有累積什麼了不起的東西,換了第四間公司、做了四個節目,寫了一堆腳本跟企劃案,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還算不錯的薪水,但是這不知道是成就了我還是成就了我的存款簿。



把收入化為存簿裡的數字是件恐怖的事,讓你忘記了這些數字其實代表的是一張張真實的鈔票,就像你看到交通部公佈的車禍死亡人數會忘記那是好幾段真實的人生一樣。加上時代進步後的轉帳、匯款這些數字增減的遊戲,說好聽是「運籌帷幄」,其實幾乎讓人「視錢財如糞土」。



工作僅兩年,其實是談不上什麼成就的,但是往好的方面想,理解了社會現實、開闊了傳播圈的眼界、拓展了一些人脈...或許才是存簿數字之外比較充實的人生財富。看了前後幾任上司的優點缺點,記取這些「先人」在我面前血淋淋的教訓,也讓人理解如果「有一天」居上位的話,該如何自處。



呼...幸好不是只有存簿的累積啊!但是往後的兩年內,是不是可以再留下一些確切的紀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