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姑且當作D&W系列的前傳吧!



D&W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是我也沒興趣。D的過去我是從Y姐跟S哥口中聽來的,因為驕傲的D很愛在他們面前自吹自擂。而W的過去我僅僅知道他以前待過報社、ELLE雜誌社,是平面出身的而且頗受重用。平心而論W在某方面的確是比D有能力有才華,文筆也不錯,只是他的專業似乎不在本節目。



那我們就來說說D的過去吧。



D在進到污穢台之前,一開始是在百是傳播公司。而他最常掛在嘴上的就是他以前做現場直播的小燕有約,他要負責在廣告的兩分鐘內上下道具,所以必須規劃好動線等等,而當時的他,就是一個道具組組長。後來D有一陣子到了滾石,工作內容不是很清楚,好像也跟節目有點關係。



之後D就開始時來運轉,去了超視做黃金傳奇的編導,編導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但是其實我不太知道做黃金傳奇的編導有什麼難的地方,後來被之前污穢台的一個監製找來,就做了鳳中奇緣的製作人。



D到了污穢台之後,也慢慢在污穢台裡擴張他的權力版圖,以便他之後登上監製之位,本節目也是因為這樣落入他的手中。那時候,找D進來的那個監製已經離開,因此勢必有一個人會被拉上來。當時能夠和D相抗衡的,便是冒險王的女性製作人G(這兩個人加在一起就變D&G)。這兩人都能在副總蘇小姐的面前把事情講的頭頭是道,可說是蘇小姐面前的兩大紅人。原本D的地位是比G來的高,但是某一年的金鐘獎,冒險王的明道拿下了文教資訊類最佳主持人,也讓當時G的氣勢如日中天,監製之位近在咫尺。但是,有件事情讓正在競逐職場權力的G不得不慢下腳步,那就是懷孕。



當時懷孕的G,休息了幾個月準備生產。眼見機不可失的D,馬上就跟污穢台的副總蘇小姐說要離職,蘇小姐為了慰留D,便以升監製作為條件讓D留下,當然,離職是手段,升監製才是D的目標。也因為如此,D硬是比G先一步爬上這個位子。



當到監製之後,D下一步要的是什麼?



監製做了幾年,D當然想要能賺更多的錢、甚至有自己的事業。於是幾年之後,他再度使出離職的老技倆。他跟蘇小姐說(以下這段話是他親口告訴我,在我跟他面試的時候),他覺得他自己去外面開公司做節目,可以比在這裡賺的更多,他可以去跟黃義雄談合開公司,所以他想要離職。身為蘇小姐面前的大紅人,蘇小姐當然不會輕易的讓他離開,於是蘇小姐便再度開出了條件,不但加薪,而且幫D開了一家公司,也就是現在做冒險奇兵的C公司。這邊必須說明的是,在污穢台裡面的子公司,大概只有賺的多少的問題,不太需要擔心公司會不會倒,因為蘇小姐自己也是裡頭的股東。



此時的D自然是走路有風,不管是錢或權都已是囊中物,但是他還不滿足…



身兼污穢台監製、C公司的老闆,卻沒有辦法滿足D君的權力慾望。D君一直希望拔擢心腹W君成為下一個監製,好讓自己可以晉升副理或是經理等更高的位子…



於是有了D&W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