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任何詞彙可以形容比誇張還誇張的事,那個詞大概是 D&W。



昨天好不容易在Y姐跟另一個前輩S哥的開導之下,願意在這裡多待個一兩個月,等到新節目走一陣子之後再離開,但是今天W的一席話,讓我恨不得明天就可以有新的公司去上班。



W說:「我們要做阿基師。」



看倌們,看到這裡請捫心自問,你知道「阿基師」是誰嗎?你腦中有辦法浮現「阿基師」的臉嗎?



是的,W說我們要錄阿基師。這個叫做阿基師的人,從前是某大飯店的主廚,後來因為在某煮菜節目表現不錯,就被那個煮菜節目的C公司給簽下來,成為簽約廚師,幫他成立專屬單元、出書,甚至有計畫的幫他找經紀人,就像一般在經營藝人的方式一樣。而C公司的老闆,就是身兼本台監製的D(這間公司的成立過程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因此D也指派自己監製的鳳中奇緣必須加入阿基師,以增加這個廚師的曝光機會。



結果,今天我們三人要去吃飯的時候,正好看到W迎面走來,他告訴我們,我們要錄阿基師,我們要錄阿基師,我們要錄阿基師,我們要錄阿基師,我們要錄阿基師,我們要錄阿基師,我們要錄阿基師…喔,抱歉,我真的滿腦子都是這句話…



我不敢說我們節目真的那麼了不起,一定要多夠資格才能上本節目,但是這圈子裡的人都知道,上本節目的藝人一定多少有點資歷,而且有一定的知名度,許多帶新人的宣傳也都心知肚明,不會自己打電話來找閉門羹吃,即使打來了,我們也會以資歷等等來回應。甚至我發現有些中生代以上的藝人,還是會以上本節目為榮,那表示他自己是個「咖」。當然,喬傑立那一票的公司藝人另當別論,但是人家也知道三立是個很愛捧自己人的公司,所以對外人家也能諒解。



但是,我們做的是藝人啊!



過去本節目的來賓幾乎很少出演藝圈,真的要算起來非演藝圈的人,大概只有陳詩欣吧,還有我們有試圖想訪但是訪不到的陳金鋒。



但是陳詩欣有奧運金牌!陳金鋒是第一個站上大聯盟殿堂的球員!阿基師是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W自己說的,還是D開口W照做的,但是總之這就是一個抱大腿抱到讓人想吐的行為。從今以後,誰都可以來上本節目,要坐上那個位子再也沒有什麼條件,再也沒有拒絕人家的理由,對方只要說一句:「阿基師都能上了」,本節目沒有任何立場反駁。



老實說,這樣骯髒污穢的為所欲為真的讓我想哭,為這個昔日有著象徵地位的節目而哭,為自己即將親眼看著這個節目的荒謬而哭,為這個怪現象頻傳的電視圈而哭。



原本暫時縮回來的前腳,也就這樣又伸出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