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金馬

片子放完之後

全場又響起了掌聲



掌聲這種東西

在我的認知當中

是對作者或演出者的一種肯定

或是一些儀式性的場合的結束方式

但是在一般人的電影觀影習慣中

是沒有鼓掌這種事的



當然這種在影片放映之後有人鼓掌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

大多是金馬影展或台北電影節這類的影展才會有

其實也一直很好奇這些人為什麼會鼓掌

到底是鼓給誰聽的

在作者跟演出者皆不在場的情況下

誰來享受這些掌聲

還是只是藉由掌聲來顯示自己的水準夠高看的懂



每次看舞台劇

我一定都會給表演者鼓掌

因為我也曾經在舞台上

知道他們需要這樣的回饋

但是我不太懂

在電影播映完之後

我為誰而鼓掌



當然

作者在場便另當別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