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大一的時候,常常在討論傳播出來的訊息是否真實,六年後進到電視圈,發現當傳播加上娛樂之後,我們完全不需要討論真不真實,只要討論:「有多假?」



今天傳出一則新聞,是余天的兒子因為上華視的快樂星期天表演才藝,被包氏兄弟批到精神失常,連父母都認不出來。站在做節目的角度,可以了解包氏兄弟那是一種「效果」,觀眾就是愛看他們毒舌罵人,換成術語就叫做「梗」。很諷刺的是,當年余天在節目上把打人耳光當成一種「梗」,觀眾會期待余天什麼時候會因為另一個人說錯話打人耳光,多年之後他兒子半調子的「才藝」也被拿來當成一種「梗」,製造「效果」。



以上是事情的表面。



這條新聞今天被大幅報導,就說余天兒子多慘多慘,不但精神失常還失憶,李亞萍還說他吃飯夾菜會夾到眼睛去吃。本來大概沒什麼人知道余天兒子是誰,了不起就是知道常跟著他老爸老媽上電視撈錢、那個看起來一副痞樣的小伙子,但一天下來,終於隱隱約約知道有個人叫做余样詮...不過在轉述這件事情還是要說是余天的兒子,不然很難繼續講下去。



很巧的,我家製作人燕姐的男朋友正好是華視的編審,燕姐今天就問她男朋友這件事情,得到的答案是「假的。」



當然,以下是第三手資訊,未必可信,但是以我在這圈子半年以及我對我製作人的信任,我自己是相信這樣的說法。



這則新聞是余天昨天主動打電話給蘋果日報的記者,告訴記者說他兒子因為被辱罵所以變的很奇怪,然後跟李亞萍兩人就開始大罵包氏兄弟混帳等等,等到今天新聞發燒之後,余天整家就避不出面,連主持人、電視台高層的電話都不接,只有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表哥出來說余天兒子情況穩定,我懷疑這個所謂表哥是不是也想進演藝圈。



總之這件事給我兩個感覺:



1.天下父母心,余天夫婦為了這個兒子的知名度也真是拉下老臉了,炒新聞炒的太過分,為的或許只是讓他有更多的通告可以上,但是真正值得同情的是,經過這次的事,大家還是只會記得他是余天的兒子,除非他有像陶喆那樣的能耐。



2.老實說,我越來越不討厭壹週刊,以前的演藝圈給人遙不可及的距離,對藝人真的都當成偶像來膜拜,但是如果不看追八卦緋聞這些事,某種程度上壹週刊呈現了稍微接近真實的娛樂圈,雖然還有很多人性的黑暗面沒有被揭露,但是至少讓人知道演藝圈裡面其實混蛋不少。



結論:娛樂傳播沒有真實的存在,只有虛偽程度的差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