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鎮嘉,看起來就是小孩子,我一直都覺得他比我小,有一次我問他:「你是幾年次的?」他說他是69年次的,我說:「我還以為你比我小。」



他接值星的那個禮拜,跟前一個禮拜嚴格的崇仁差很多,他會不斷的跟我們溝通,並且說我們只需要配合他,這樣我們雙方都會很輕鬆。他對我們也很好,跟兵之間其實一點距離也沒有,不過他也很愛玩,譬如他會邊唱河濱公園,邊在我的身上磨蹭,兵都直接叫他的綽號─「阿屌」。



管理的方式有很多種,嚴格的管理會讓所有人反感,但是所有人會乖乖聽話。合理的溝通會讓大家過的舒服,但會有很多白目的人不願意配合,認為是阿屌不敢動他們,阿屌在值星期間,其實不斷的被連長幹,但是他會跟我們說:「我知道被幹跟被玩的感覺,因為我也是被玩過來的,我知道要怎麼玩你們,但是我不想。」



後來,在跟其他同學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阿屌是73年次的,而不是他之前告訴我的69年次,後來我慢慢清楚,他為什麼要說他是69年次的。



某一天的晚點名,還是有人繼續白目,阿屌有點忍耐不住的說:「我不想要小孩管大人」(連上都是70或71年次的),那時候我終於很確定的知道,為什麼他要騙我。



結訓前倒數第二天,阿屌把他的筆記本放在桌子上,我去瞄了一下上頭寫的東西,內容大概是說我們單位快要結編了,之後他希望被分到外島去,覺得自己當到很賽的兵,最後兩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當年覺得家裡沒什麼,到了士校才知道家的好。」



73年次,一個還不滿20歲的小伙子,似乎已經受到了很多的磨練,想要好好的對待兵,卻還要被一堆白目的人欺負。



臨走前,我走到他的面前,跟他說了聲:「阿屌,再見。」他只跟我說:「人客,要坐車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