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放心,「人」還沒死;「虎」,周錫瑋還在抓。


BTW,剛剛發現,到Google搜尋「周錫瑋」,跳出來的三個相關關鍵字分別是「老虎」、「打虎」、「虎」。


這縣長真屌,但是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這個世界很小,台北也很小,更小的是─ 電視圈。我覺得電視圈應該是各大行業當中,圈子最小的行業了。因為全國的電視產業,扣除掉地方的有線頻道之外,幾乎所有的電視從業人員都集中在台北市,在 這圈子裡工作的人,常常在換了一家公司、認識了新同事之後,第一個話題就是「你認不認識那個誰誰誰?」


也就因為如此,在這個行業中工作,更要幫自己留個好名聲,即使離開了,也別弄臭自己。


不知道算好還是算不好,在電視圈的這幾 年,換了幾家公司、跟了數個製作人、也跟不少人共事過,因此在線上的幾家製作公司或多或少都有認識的人,或許也可以說是「內線」,而想當然爾,我也是人家 的「內線」。也因此,當有人從這裡離開,到我的前公司去求職的時候,我就變成重要的消息來源。


站在不斷人財路的立場,或許我是應該幫離開的人說些好話;但是為了忠實呈現一些事情,我選擇告訴前公司詳情,而至於對方是否採信?我想也是端看對方對我的信賴,以及我當初所留下的名聲如何。


這圈子很小,真的不要以為離開了就碰不 到,這個道理其實我這幾年也慢慢有所體會。當初我也傻傻的,以為跟第一個老闆鬧僵,走了就沒事,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怎麼樣都還會碰到,何況我們只是小蝦米, 人家兩隻手指頭就可以輕易的捏死我們。想通了這個道理之後,更能體會到古人說的人死留名這件事。


也難怪當初離開某污穢台時,Y姐雖然跟我們一樣對監製D心有不滿,但是她仍然告誡我們要給自己留後路,別把場面鬧僵、鬧難看,因為未來的求職,只要新東家打一通電話給D,可能就可以扼殺掉我們這些小蝦米的未來。


更何況,現在線上的主要製作人,幾乎都是敝公司老闆的徒子徒孫。


那些不給自己留名聲的人啊!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