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八月到現在,中間沒有任何一篇文章,原因當然主要是工作,尤其是經歷新節目的開始。

 

說也有趣,在這圈子 轉來轉去,接觸過幾個節目,但是就是跟周六晚上八點的節目特別有緣。從一入行時,公司為了墊檔接了五集的華視週六八點、然後離開三立後,又做了一季的華視 八點。後來進棚幫忙了幾次中視八點、然後短暫的轉到台視八點,前陣子參與了民視舊八點,現在直接開了民視新八點。有之前的同事笑說我是八點命,繞來繞去都 會碰到這個時段,老實說,自己想想也還蠻有趣的,畢竟作無線台的週末大時段節目,跟在有線台做帶狀是不同的體會,這樣前前後後四五個節目,也算是打開了自 己的眼界。

 

說起來,這是我第二個從頭開始接觸的週六八點大型綜藝,但卻是第一次接觸這種大型歌唱節目。一開始看到企劃案,其實心裡還是有疑問,會覺得已經有了 兩個歌唱選秀節目了,為什麼還要開這樣的節目呢?但當時轉過頭一想,做這樣的節目其實對自己會有很大的幫 助,因為我還不到需要獨自扛起收視責任的階段,所以這樣的大型節目反而是讓自己快速提升的好機會。加上老闆老是說,要把別人三年的時間濃縮為一年(現在倒 是真的濃縮的恐怖,休假是什麼都不太清楚了),所以反而因為這個節目的推出,讓自己見識了很多不同的工作方式。除此之外,大型綜藝所要牽扯的事情實在太 多,不論是軟硬體、人選,林林總總都是需要去處理的事情,這樣的經驗反而也是自己學習的機會。

 

至於這個新節目好不好看呢?老實說,自己現在還不滿意節目的內容。但是看到討論區中有人說比不上某歌唱節目,我的心中倒是有一股感覺:這個新節目標 榜的「公平、公正」其實 真的不是只有口號,內部會議不斷討論節目某個環節的設計公不公平、會不會影響比賽等等,但是其實有時候為了節目的公平性,是要犧牲一些節目的「好看」元 素,(我絕對沒有說某些歌唱節目為了讓節目好看而不公平喔!)所以觀眾真的會討厭節目作假嗎?說實在,真的未必,很多人只在乎節目好不好看,甚至說穿了, 就是節目能不能牽引著自己的情緒走,舉個例吧!為什麼有些節目有人被淘汰時,會有其他參賽者跑上台一起哭?以過去錄影的經驗看來,如果沒有製作單位的允許 (甚至慫恿),我不認為坐在旁邊的其他參賽者會主動跑上台抱在一起哭。

 

新節目的開始,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體會,有機會再來慢慢說吧!

 

明日之星SuperStar 大家多多支持吧!

http://ftvsupersta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