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個Team被愛說教的監製叫去做一個年終檢討來年展望的小會,整個會議過程氣氛還算輕鬆,沒有什麼太嚴肅沉重的檢討氛圍,但是監製的三段談話讓我印象深刻,我一定要好好把他記下來,好作為未來傳播事業的座右銘。



1.「我最近有一個很大的體認,傳播就是一種『給予』的過程。」



小評:我真不知道這句話該讓我喜還是該讓我悲,喜的是我的監製終於明瞭這個道理,悲的是我的監製竟然做了電視快20年才懂得這個我大一第一堂課就聽到的道理!



2.「我一直覺得傳播是一種『事業』,而不是『工作』。『工作』就是你做好你份內的事,便得到你應得的薪資。『事業』是你隨時想到什麼,你就想加什麼,讓他變的更好。」



小評:所以我的結論就是,事業就是你做的要死,薪水還是少的要命。



3.「當你自己覺得這一集很好看,但是隔天收視率卻不好,你就要想想你到底哪裡做錯了。」



小評:當然我不是認為我覺得好看就是一定好看,但是可以想見的,監製眼中只要收視率不好就是這一集有錯,其實這也是電視台的一貫態度啦,一旦你的節目沒辦法滿足觀眾,或者是說沒辦法在一千八百多個樣本中取得多數票,你就是有錯,這是個做電視的人永遠無法忽視的問題,但即使你有意見你也苦無解決之道。



好吧好吧,我承認我是個不受教的反骨小孩,聽他講了一堆,我全都沒有聽進去,對他每句話都有意見,聽他講的頭頭是道,我也裝做知道,心裡頭暗暗的嘲諷監製並不是一個成熟的行為,我想我應該好好檢討這一點,但也希望親愛的監製有一天會知道,傳播不只是給予,還是企圖說服的過程,很明顯的,他的那套「傳播理論」說服不了我,是一系列失敗的「傳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