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相信一回事

就是人會因為某個小小的關卡上的不同選擇

影響到他許多之後的事

甚至是一輩子



今天在某個BBS上面看到緯來徵主播的消息

大約是12月1月左右的事

那時候我就應徵過了

不過當時一直沒看到的一個要求

今天卻看到了:



"沒有兵役問題"



換言之

就是要當完兵或是免疫



其實我一直頗有自信

覺得寄去的自傳加上作品

就算不會直接錄取

至少也會有個面試的機會

結果幾個禮拜甚至一兩個月過去一點消息也沒有

今天看到以後我真的覺得我是因為還沒退伍

所以人家不願意用

也許有其他原因

但是我自認為除此之外沒道理連面試也不找我



當兵讓人耗費了一年多最精華的光陰

但是如今看來這些都還算有限

無限的是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不會因為這個關卡有完全不同的結果

但是最讓人不服氣的是

這個選項並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



反正我對當兵這回事還是很討厭

很排斥

希望我的小孩以後不用去當兵

甚至不用在小學操場上立正稍息

在校園裡面聽教官訓話

他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要找工作

不用取決於何時退伍

對方也不會再因為他要當兵所以不管他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也許以後還是會往體育主播試試

如果有機會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