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難過又生氣的消息.....



以下轉錄自廣電天體營

========================================================================

作者 hi (D.U.T.Y) 站內 Military

標題 打靶要帶耳塞

時間 2005/02/27 Sun 00:50:25



打靶要帶耳塞



前陣子在幹訓班受訓 打靶很頻繁 平均每週1~2次

第一次打靶時副隊長看到有同學戴耳塞 就不以為然

說了"笑死人了!打靶還帶耳塞"

"是男人就不要帶耳塞"

"我聽過的槍聲比你們多,從來沒帶過耳塞"之類的話



從此之後打靶沒人敢帶耳塞或塞衛生紙了 有人試過也是被要求拿掉



某次打靶當導師(靶助) 連續槍聲震得耳朵不斷耳鳴

由於之前每次打靶都會耳鳴 所以也不以為意 想說過一陣子應該會恢復



後來兩三個禮拜過去了 耳朵還是常常耳鳴

然後漸漸覺得左耳聽到的聲音好像比右耳小聲

感覺好像蠻嚴重的



今天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耳屎很多 幫我挖完之後問我這樣有沒有比較大聲

當然醫生的幽默不是重點 他也不是戴晨志

後來去做了聽力檢查 好像進錄音室錄音的感覺 這也不是重點



檢查結果出來 聽力受損 左耳對於高頻的聲音聽不太到

醫生開了一個禮拜的藥 要我吃完之後 就放著不管了

言下之意好像是不會恢復了

最難以接受的是叫我以後盡量不要聽耳機





現在耳鳴聲一直存在我的左耳 希望以後會有聽到"寂靜無聲"的一天



=======================================================================



看到這種文章其實真的很讓人生氣!



我不是要說打靶害小傑聽力受損

我很氣的是那些長久積下來的所謂"男人"論調



塞耳塞就被譏笑成不是男人

於是在龐大的集體壓力之下

想塞的人不能塞

結果造成聽力受損

請問這樣的後果是國家要賠償嗎

如果小傑以後要走的是聲音或是相關工作

這對他往後的路難保不會有影響



什麼是男人就要當兵啦

塞耳塞就不是男人啦

沒當過兵不能出社會啦

這些狗屁倒灶的話只是一個威嚇系統之下的產物

一種男性沙文主義的自以為是

藉由一種群體壓力跟集體意識

強迫有異議者的服從和低頭

如果照這些人的思考邏輯來看

女人都沒有能力在社會上生存

募兵制的國家更是有絕大多數的男人都是社會上的廢物!





奇鋒的回文讓我錯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