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akira偶然聊起了現在最ㄏㄤ的台客議題

僅以此為記:



akira 說:你覺得台客是一個怎樣的名詞

Dale 說:一開始有貶意的名詞

akira 說:喔真的喔 誰說的

Dale 說:誰說的喔

Dale 說:我也不知道

akira 說:喔 不過我認同 請繼續

Dale 說:其實本來說不定沒有那麼重的貶一

Dale 說:但是因為媒體炒炒炒 然後開始有人戶罵以後

Dale 說:台客就被定型了

akira 說:是喔 我怎麼不記得這一段

akira 說:誰被罵台

Dale 說:就是綜藝節目不是都會請人去 看誰比較台之類的嗎

Dale 說:於是大家就知道 喔 這就是台客的形象

akira 說:嗯嗯

akira 說:了解

akira 說:那麼然後呢

Dale 說:現在只是因為有人開始想要改變他的意義 所以開始討論阿

Dale 說:但是其實我覺得那個負面意義還是在的

Dale 說:而且沒那麼容易消除

akira 說:恩 我發現要改變這個 好像比要改變中華民國容易多了

Dale 說:只是有些人引申成什麼中國是主台灣是客 我就覺得太無謂了

akira 說:不過我贊同林暐哲說的 住在紐約的叫紐約客 你住在台灣 你不叫台客要叫什麼

Dale 說:對阿

akira 說:所以我就覺得這好像比較接近新台灣的定義

Dale 說:我認同

Dale 說:雖然紐約客比較像是直譯

Dale 說:但是中文本來就是這樣

akira 說:但我線再唯一還是不清楚的一點事 抱持貶意的那些人 他門相對的優越感是哪個情結

Dale 說:一個字的新義形成了

Dale 說:就自然套用在同樣的情況上

akira 說:是西洋 日本 還是中國 還是中華民國?

Dale 說:是都會吧

akira 說:喔~~

akira 說:我懂了!!

akira 說:所以中南部的人是台客

akira 說:喔 我好像有這印象

Dale 說: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Dale 說:所以節目上就要分成北部台跟南部台

akira 說:所以五百才會寫文章說 台客不是墮落的代名詞

Dale 說:北部台的人 就是台北縣 桃園縣等等

akira 說:原來如此

Dale 說:台北市就是跟台沒關係

akira 說:我都不知道

akira 說:綜藝節目真的是萬惡的傳染病

Dale 說:綜藝節目跟新聞

akira 說:再次唾棄他門衛炒作而建立的價值觀

akira 說:沒錯

Dale 說:應該說是綜藝節目跟綜藝新聞

akira 說:新聞就是綜藝節目啦

akira 說:重新定義之

Dale 說:也對

Dale 說:不過看新聞比較會想雜電視

Dale 說:綜藝節目有時候你還可以覺得 算了 反正本來就是不該有什麼文化意義的節目

akira 說:我是那天去看了台客搖滾的演唱會 開始注意相關新聞 才知道有人在討論耶

akira 說:綜藝節目本來應該是這樣 但是多數台灣人的媒體智慧太低能了

akira 說:普遍缺乏媒體素養 所以什麼都當成聖經

Dale 說:其實一個原因是因為電子媒體沒有自己的思考方向吧

Dale 說:平面媒體寫什麼就跟著爆

Dale 說:綜藝節目有做什麼新的點就跟著做

akira 說:媒體智慧有觀眾的也有產製者的囉

Dale 說:所以電視新聞就把其他不是何散播 但是有收視率的點開始廣佈流傳

akira 說:產製者的問題應該說媒體道德感很低

akira 說:媒體自覺很低 問題也是缺乏媒體素養

Dale 說:嗯恩

Dale 說:但是觀眾也是阿

akira 說:啊鋼不是討論了

Dale 說:媒體的收視數字好 自然就用一樣的方式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