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2008年一月18日,小時候聽到的那些傳說,成真了。
 
不是三隻小豬真的遇到大野狼,也不是大水真的淹了金山寺,而是一場比這些都還要真實的傳說。
 
系友會。
 
小時候常聽到,大學畢業後十年的同學會,會遇到每個人際遇不同的情況,有人已經是某某大公司的總經理、有人是知名企業的高層等等;卻也有人還是某某公司裡頭的小職員,而小職員的出席只會顏面無光等等。
 
而系友會讓我們不用畢業十年,就能提前享受這種體會。
 
當然我並沒有顏面無光,只是當系主任要求大家自我介紹的時候,不外乎就會自介在哪上班,而那些「有頭有臉」的人物在自我介紹的時候,系主任就會不時補上:「他現在是XX電信的處長」、「這位是嗯CC的某某某」、「以後有這方面的需求都可以找他」等等不斷強調頭銜的話語。
 
而我們這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囉嘍也被要求自我介紹,事實上我們的自我介紹是無趣的、沒人關心的、用來配襯那些有所成就的人的。
 
我們這一屆去了四個人,甫得到金鐘獎的小手,還有三個無名小卒。
 
幸好我們還有小手可以說嘴。
 
「大家好,我是得到金鐘獎的小手的同學Alcatel,現在在寫怪力亂神的連續劇。」
 
大家只對「金鐘獎」笑了笑,沒人關心Alcatel在哪上班。
 
「大家好,我是得到金鐘獎的小手的同學Laba,現在在中廣上班。」
 
大家又對「金鐘獎」笑了笑,沒人關心Laba在哪上班。
 
換我了。
 
「大家好,我是金鐘獎的同學Dale,正準備參加三月的總統大選。」
 
大家再對「金鐘獎」笑了笑,沒人關心我要參加總統大選。
 
大概要我選上了,大家才會有感覺。
 
飯吃到一半,系主任開始宣佈系友會的成立,說五月系慶會選出理事長,然後也不諱言的說早已內定,什麼嘛!我要選總統竟然比不上系友會選理事長重要!
 
最後,系主任宣佈一個奇怪的什麼石頭計劃,總之就是要在場的大家捐錢,成為研究所研究刊物的經費基石、什麼深根之類的。
 
這時候,我亦然決然的從皮包裡拿出兩百塊錢。這兩百塊,是我辛苦工作一整天中的一部份,我必須要在辦公室裡面坐好幾個小時才有這樣的收入,現在我決定盡我身為系友的微薄之力,把這兩百塊光榮的貢獻出來,就當作是我拋磚引玉吧!我相信,這兩百塊會帶給廣電系以及廣電所一個前途明亮的未來!
 
我手中握著那閃亮的兩百塊錢,這時候,系主任公佈了一個讓兩百塊黯然無光的消息:
 
「我們這個石頭計劃的捐款,以兩千元為一個單位…」
 
天啊!這個捐款竟然還有「下限」兩千元,雖然不是強迫捐款,但是彷彿在說:「同學,不到兩千塊的捐款實在太少了,我們不需要」。我只好把兩百塊,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再偷偷放回皮包裡,想著:「幸好保住了明天的生活費…」
 
然後幾位「事業有成」的系友紛紛被詢問要捐多少,「我捐三個單位,六千元」、「這當然是老師說話囉」、「老師說多少就是多少啊」…
 
好傢伙…系主任很狡猾的站在入口處,這個鬼地方怎麼可以只有一個出口?沒有一個可以讓人偷偷離開的「逃生出口」嗎?這地方擺明了違反消防法吧!這空間裡頭的火已經快燒到我們身上來了耶!
 
終於,我們抓住了一個小小的空檔,逃之夭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