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過去多多少少看過一些跟喜劇或是幽默有關的作品

其中最常浮現在腦袋裡的一句話

就是

"最大的快樂是建築在最大的恐懼和痛苦之上"

然後自己就延伸出來一句

"最偉大的喜劇就是最沉重的悲劇"



我一直覺得喜劇演員是很有想法很有料的

這跟諧星又不一樣

其中的翹楚當然首推卓別林

摩登時代講的就是工業革命底下小人物處境的滑稽

表面上那是一齣喜劇

但是實際上卻是小人物的悲劇

喜劇演員可以成就偉大的喜劇

但是諧星只能完成鬧劇~



不過我猜成為喜劇演員之前

每個人都必須要先能成為諧星

因為你要先能用好笑的東西吸引觀眾

才能期望觀眾去吸取你喜劇中的精華~



上次看到郭子乾的專訪

我覺得他或許也是正從諧星試圖進入喜劇演員的階段

李國修不也是那樣過來的

如果沒有以前的連環炮

現在還不一定有這個厲害的劇作家~



但是我也覺得喜劇演員是寂寞的

背後會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不過我還沒到那個境界

或許還不能體會那種真正的辛酸是什麼

在別人眼裡

或許我們都還是停留在諧星的那個層次

所以一當我們認真起來說一些話

批評一些事情

別人反而會覺得你無趣

甚至告訴別人我們會哭

可能引來的是一陣驚愕

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其實我頗愛"小丑"這首歌

因為他的歌詞把台前台後的對比寫的很強烈~



拉拉雜雜說一堆

其實沒什麼大道理

純粹是這些年下來扮演丑角的心得而已

這應該沒什麼好或不好

至少一部分的我樂在其中~



我還是很愛喜劇

可以讓我感到沉重的喜劇~



附記:



上次看康熙來了專訪倪敏然

他說了一句"千生易得 一丑難求"

意思是好的小生滿街都有

好的丑角卻是難以尋覓

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