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甲班 文小鑼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媽媽曾經跟我說過:「小鑼啊,媽媽不希望你以後成就什麼大事業,就算你以後賣豆漿,你都要成為那條街上最好的。」這句話一直困擾著我,因為我都還沒確定以後該做什麼,媽媽就說我會賣豆漿,所以我也一直很想找到一個適合我自己的職業。我考慮過很多的工作,但是都覺得不是很好。直到最近,我才確定自己未來的志向-我想做一個「政客」。



  為什麼想要做政客呢?因為我發現,政客是個很棒的職業,幾乎可以做我以前所有夢想過的職業所做的事。記得一開始,我只是想做一個可以賺很多錢的工作,我考慮過當醫生、當律師或是當總經理,但是現在如果我可以當一個政客,我說不定可以比這些行業更多的錢,因為我看很多當政客的人,他們家的房子都很大,而且有的還不只一棟。後來,我在電視上看到周杰倫的演唱會,我就很羨慕他可以在成千上萬的人面前唱歌,還帶著他們一起唱,我就想,如果我也能有這樣的機會開演唱會,那該多好!只是現在我知道,原來當政客也可以開演唱會,而且人數還比明星開演唱會更多。雖然政客的演唱會都是唱一些奇怪的歌,但是沒關係啊!因為如果有十萬人聽我唱歌、還跟我一起唱,就算只能唱「祝你生日快樂」,我也會覺得很過癮。



  當政客還不只有這些好處。從小,我爸爸常說,我是男生,不能哭。每次只要我一哭,爸爸就會說我不是男生,是個愛哭鬼。但是我看到電視上,那些當政客的人,都可以想哭就哭,更厲害的是,不想哭也能哭喔--這也是我想當政客的一個很大的原因,因為政客好像都是很厲害的演員,我從小就喜歡演戲,老師也都說我有很棒的戲劇天份,我想我一定也能像電視上的政客那樣,不想哭的時候也能哭。



  除了這個以外,當政客還可以隨便講話、隨便罵人。像可以罵老師「王八蛋」,這句話我想講很久了,可是都一直不敢說。我還聽說立法院裡面有一把什麼保護傘,讓立法委員可以在立法院裡面亂講話不會有事。我不知道那把是什麼傘那麼厲害,我到現在也都還沒有自己的傘,因為我們學校規定下雨要穿雨衣,所以媽媽也沒有買傘給我。



  有一次,我在下課時告訴一個六年級的學長,說我想要當一個政客。他看起來很驚訝,對我說:「為什麼你不是要當政治家,是要當政客?」我問他,什麼叫做政治家?他說,就是認真做事的政治人物。我不懂,請他舉例給我聽。他說,邱吉爾就是一個政治家,可是我不認識邱吉爾,我說我只知道邱澤。他又說,那林肯解放黑奴,所以是個政治家。我懂了,就舉一反三的說,所以毛澤東解放中國,他也是一個政治家囉?學長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講,我請他說一個台灣的政治家,或許我會比較容易了解。他想了一下,恰巧上課鐘響了,他說他下節下課再來給我答案。過了一個小時以後,他跑來跟我說:「你還是當政客好了。」



  其實當政客最大的好處,都不是我之前說的那些。那最大的好處是什麼呢?這就要說到我四年級時候的志向-我想當總統。這兩年來,我因為要實踐我的志向,我不斷去觀察怎樣才能當總統。我的同學們也有幾個人說過,他們以後想要當總統,可是我覺得他們都沒有機會,因為他們不懂得像我一樣先想當政客。



  為了要當一個政客,我從現在開始必須好好的念書,考上台大法律系,因為好像有很多的政客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而且我要很用功,如果我分數考太低,只考到台大政治系,可能就當不到總統了。



  在我確定了自己的志向以後,我又想起了媽媽說我會賣豆漿的那段話。現在,我想跟媽媽說:你放心,即使我以後去賣豆漿,我也要在五十萬人面前喝下一杯熱豆漿。喔,還有--我會幫你的廁所做一個美麗又堅固的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