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文化局負責管理車站的人來勝興

說到我們這梯離開之後

可能會採用新的值班制度



一開始

他說以後只會派兩個人過來

此時我心想

無論是做一休一或是做二休二

都是蠻可憐的

結果

他說出更令我意想不到的答案



"週休二日"



以他的說法是

兩個人白天一樣是上下班

晚上雖然像我們一樣是住在勝興

但是就像是住在宿舍一樣當作是備勤

兩個人一起待在車站顧

採週休二日

但因為六日遊客較多

所以兩人都不能放六日

在週間分別錯開一人排兩天假



我聽到其實有點傻眼

上一梯的學長說

在勝興最多待四天就感覺很差了

我們這梯只有一個人連續待四天

我有兩次待三天的經驗

其實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

我沒辦法想像一個禮拜在那個地方待五天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而且是長達一年多的時間都是這樣



我跟他說

這樣他們真的會很慘

勝興的環境根本不能跟宿舍甚至軍營比

站房辦公室大概還不到我家的一半大

撇開小小的床不說

廁所只有公廁

浴室是不但看起來很噁心又有異味

其實我在那邊待一天都是不洗澡的

因為根本不想進去洗

白天還有足夠的光線看自己的書

晚上就只能窩在小小的床上看電視

一般是從五點半開始看到睡覺

吃飯附近只有固定兩家便當跟一家麵店

不然就是泡麵果腹

你要一個人連續五天待在同一個小小的空間裡

也許是沒事

但是那種長期下來累積的心理壓力會讓人很痛苦



結果他說



"可是你是在當兵耶"



我無言了

當兵就該死

當兵就沒人權

當兵就該忍受這樣的對待



我說



今天我可以不跟你講這些

因為輪不到我

但是以我在這裡一年的感覺

我真的不敢想像你把兩個人就這樣丟到山上一年多

要他們以那裡為家



他說



"可是你是在當兵耶"



他講了至少三次這句話



如果他們這樣搞

也許我會鼓動接下來來接的學弟去投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