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照

 

女友回來告訴我,她那懷孕但還沒結婚的同事又哭得唏哩嘩啦的,我問為什麼哭,原來是那同事未來的老公、孩子的爹不想要拍婚紗照。

 

常到一些風景區,看到一些即將結婚的新人頂著大太陽、穿著大禮服拍婚紗照;每個婚禮的外場總是擺著新人的婚紗照和小卡,也是在外面等候的賓客翻閱的重點,婚禮上可以沒有結婚證書,但是不能沒有婚紗照。

 

其實我不知道婚紗照是誰發明的,也不知道拍個婚紗照為什麼要那麼貴,但是聽到這同事的處境,我想起「Friends」裡面的一段對話:

 (我怎麼覺得我引述Friends的感覺,就像在引述聖經一樣?)

 

Ross要跟英國女孩Emily結婚,到了倫敦卻發現Emily夢寐以求的教堂竟然在整修,如果要在這教堂舉行婚禮,婚禮就得延期,但親朋好友都已經從紐約飛來倫敦的Ross嫌麻煩,不想延後婚禮,想找別的教堂就把婚給結了,Ross的妹妹Monica問他:「你準備這場婚禮準備了多久?」

 

Ross:「我不知道,大概一個月吧。」

Monica:「Emily大概從五歲開始就在準備這場婚禮了!自從她第一次把枕頭套套在頭上,她就開始準備她夢想中的婚禮了!」

 

是啊!這就是男孩女孩對婚禮的差別。大部分的女孩們從小就幻想穿著白紗,拍幾張漂亮的照片,即使要她們在大熱天裡拖著極度不方便的裙襬、汗流浹背的走在山上、海邊、或是充滿路人圍觀的建築物旁,她們也甘之如飴,因為這是女孩們從小的夢想,一個真的可以實現的夢想。

 

所以,即使不願意,但是花個幾萬塊錢、帶著她拍幾張照片,會有多難呢?女孩都能在天還沒亮時就起床梳妝,只為了去拜你家的祖先,笑著陪她拍幾張照片又算什麼難事?為了這種事讓女孩子流淚,似乎也太過份了點,尤其,還是懷了孕的女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