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TEAM的主管A是從某壽險公司來的,用的全是壽險公司的管理方式跟保險語言在管理傳播人,把她的組員搞得生不如死。動不動就找組員訓話,問組員「你READY了嗎?」聽在我們這種打出社會就在做節目的人耳裡,實在是刺耳異常,但也讓我慶幸,因為我當初有那麼一點機會是要到那個TEAM的。

 

話說,去年八月我正在電視圈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新節目收視率起伏不定、內容形態也頻頻更改,於是在網路上找到了現在這間公司的應徵資料,也當然的接到了面試通知。第一次面試我的就是A,當時我還不知道她的來歷,我還以為走出電視圈的面試都是這麼嚴肅哩!面試後A要我多給她一些寫過的文字資料,我回去也馬上整理用EMAIL給她。但過了幾天始終沒下文,去信問才知道Game Over,當時其實心裡不是滋味,因為還是頭一次面試後被打槍的哩!

 

沒想到過了兩天,公司又打來說另外一個TEAM有缺,問我要不要再去面試,於是我就又來面試了。這次的面試經驗很熟悉,就像以前在電視圈的感覺一樣,而且這次我才知道公司會給加班費,當天也就談定錄取了。

 

進來公司之後,有個女生大約比我早一個禮拜來,推算之下她應該就是在第一次面試把我擠掉的。這女生沒有傳播圈的工作經驗,只有當過安親班老師、有出國留學經驗,但是我進來沒多久就發現她實在是糟透了,這件事讓當時的我一直耿耿於懷,我不懂我怎麼會被這種人擠掉?即使我當時已經在這間公司了,心中卻還是鬱鬱不平!

 

那時候我唯一能說服我自己的,就是或許她是新人,開出的薪資跟我可能差距頗大,所以在我之前被錄取,但是我也因此覺得A並不是一個知道公司要什麼人、什麼人能用的「主管」。這糟透的女孩兒來不到一個月也就被火掉了,而且是連A都不願意繼續用她。

 

時至今日,我看著新同事被A荼毒、哀嚎,我還真是對老天充滿感謝!感謝老天讓A識人不清而沒有錄取我、感謝老天不用讓我在傳播圈接受壽險公司的管理模式。以前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都以為是阿Q式的自我安慰,但這次我還真是親身體驗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