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2/28) 熱石按摩→咖啡工廠→烏布傳統藝術中心

 

DSC03097.JPG    

◎這天我的早餐吃的是炒麵,外加一顆荷包蛋。

 

這一天早晨是我們待在KUTA的最後一天,這天的行程是易遊網有當地導遊帶著我們。第一站是行程中附送的熱石按摩,往金巴蘭的車程中,我們見識到了熱帶地區的雷陣雨,看起來像是老天爺把昨天晚上泡澡的水都一次倒完了!但是雨一停瞬間撥雲見日,好像剛剛那場雨根本不存在過!趁著車程,導遊很認真的講峇里島的傳統給我們聽,其中峇里島人過年倒是件很妙的事。

峇里島人一年當中會過兩次年,一次是319日的小過年,一次是9月多的大過年。大過年就跟我們過農曆年一樣,很熱鬧很好玩,但是小過年那天是全國所有人都待在家裡不能上班,在家裡也不能開燈,講話要很小聲,我想場面就是像空城計那樣吧!所以觀光客去峇里島千萬要小心,如果像我們這種只去個五六天的,還遇到小過年,那可能就得耗一整天時間在VILLA睡覺游泳了。


DSC03103.JPG

◎熱石按摩的SPA店,不賴喔!

 

讓我們回到金巴蘭的熱石按摩,一進去每個人先挑自己想要用的精油,全身精油按摩之後,按摩師就會從電鍋裡拿出一顆顆燙燙的石頭放在身上的各個穴位,基本上這個過程我實在很難敘述的太詳細,因為據說我睡到打呼,連要翻身按摩師都叫不醒我,還要妮可用比較「不禮貌」的方式才把我給叫醒。

 

做完熱石按摩之後,旁邊就是咖啡工廠,我們也就順勢進去參觀一下。咖啡工廠不用門票,但我想主要就是讓你進去消費買咖啡的吧!解說的人應該是印尼華僑,中文流利的還能用諧音搞笑,他讓我們喝了「公豆」跟「母豆」泡的咖啡,公豆咖啡真的喝起來不太一樣,但是價錢當然也不太一樣啦!不過我們還是帶了一袋的公豆咖啡,畢竟觀光客嘛!


DSC03111.JPG

◎解說人員跟我們解釋挑咖啡豆以及分辨公豆、母豆的方式。

 

離開咖啡工廠後,我們就要往烏布前進了。不過路上導遊為了滿足兩位小姐的買沙龍的慾望,於是帶她們去一家據說布比較好、洗了也不怕褪色的沙龍店,於是小姐們在裡面試穿,原來光是一條布就能有這麼多變化!我們男生在旁邊也沒閒著,也是圍上了一條沙龍,只是沒有太多的花招啦!最後兩位小姐一人敗了兩條,每條\20塊美金喔!

 

DSC03245.JPG

◎穿上沙龍的小姐們。

 

DSC03247.JPG

◎也穿上沙龍的...小姐?

從金巴蘭到烏布其實蠻遠的,印象中我們到了烏布藝術中心大概坐了一個多小時吧!而且進入烏布山區整個感覺就跟KUTA還有金巴蘭差很多,一整個感覺很鄉下。

 

DSC03549.JPG

◎烏布傳統藝術中心跳迎賓舞的雙胞胎女孩

 

DSC03280.JPG

◎藝術中心裡面的髒鴨餐。

 

到了藝術中心之後,雖然遊客只有我們四個人,但是還是有一段小小的迎賓舞,跳舞的還是一對雙胞胎喔!之後就帶我們去用餐,邊吃飯還可以邊看表演,原本行程中的午餐是嘟嘟雞,但是導遊聯繫以後說有幾隻新鮮的鴨子正要殺(對不起…)所以我們就在這吃了髒鴨餐了。每人都有一隻大大的鴨腿,吃起來很嫩,我想他可能早上還跑來跑去吧!有隻表演的魔王還跑下來跟我們握手,雖然我沒聞到,但林大寶說他有狐臭…後面我們還被請到舞台上與舞者共舞,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在扭什麼,倒是那個舞者笑的很捧場就是了。

 

DSC03286.JPG

◎一邊吃飯還有表演可以看。

 

DSC03288.JPG

◎右邊那個舞者後來笑的有點誇張。


藝術中心裡面有幾個傳統體驗活動,我們可以選其中一樣,便選了面具彩繪。每人被分到一個黑黑的面具,裡頭的人會先幫你的圖案鉤好之後再讓你去上色,讓我們在峇里島上了一堂美勞課,上色完之後會再幫你上一層亮光漆,然後可以把自己畫好的面具帶回家,據說這樣一個面具在烏布市場可以賣到五六萬盧布,不知道我們畫的可以賣多少?(以下開放預購)

 

DSC03305.JPG

◎彩繪面具正在曬太陽。

 

離開傳統藝術中心之後,原本請導遊帶我們去逛木雕村,但可能沒跟導遊溝通清楚我們的需求吧,他帶我們去了以大型木雕或是長輩喜歡的那種木雕為主的店,所以便決定直奔赫赫有名的「NURI’S」豬肋排!

 

一個豬肋排套餐不算便宜,要價15萬盧布,但裡頭有一整塊的豬肋排跟飯、菜、飲料。我們外帶了兩份準備回VILLA當晚餐,導遊還算貼心,幫我們在店裡等讓我們先去附近的超市買消夜等等的東西,結果我們逛超市比逛木雕店還開心!我想在外頭等待的司機一定覺得很納悶。搜刮完超市,回頭接導遊之後,我們就要前往第二家VILLA囉!

 

DSC03310.JPG

◎豬肋排正在做熱石按摩。

 

DSC03315.JPG

 ◎FURAMA VILLA的公共造景。

 

第二家VILLA叫做FURAMA VILLA,應該是因為在山區的關係,所以整個地方很大,除了自己的VILLA之外,還有一些公共空間。FURAMA的浴缸很大,淋浴的地方卻是在很害羞的室外,雖然還是有圍牆,但若有人在外頭的客廳洗手可能就會看到有人光屁股在淋浴。而且晚上蚊子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區要省電,燈光也比較昏暗,不過我們也跟櫃台要了兩個蠟燭,來增加氣氛。

 

DSC03321.JPG

◎我們的VILLA。

 

這天的晚餐當然就是下午的戰利品,「NURI’S」的豬肋排,雖然很大塊,但是畢竟豬肋排嘛!豬肋骨當然是占大宗,不過醬料很夠味,肉吃起來也很正點,另外搭配的青菜,據林大寶說很像他媽煮的口味(這應該是稱讚的意思)


DSC06550.JPG

◎豬肋排本人。

 

可能會有人以為,VILLA不就都一樣,我們前兩天在KUTAVILLA已經玩過游泳池了,應該這天玩的也差不多吧!錯!烏布的第一晚我們玩得更瘋狂了!(以下沒有情色情節,但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

 

繼前兩晚我們把酒瓶丟進游泳池之後,這天我們開始把餐桌上的東西都開始往游泳池裡丟,當然不是豬肋排那些啦!畢竟我們人也是泡在泳池裡,不會那麼自作孽。我們把VILLA送的蘋果丟到游泳池裡,看著蘋果漂啊漂的,別有一股風味。然後我們把乾淨的碗公丟到泳池裡,用寶特瓶瓶蓋投準,嘿!沒想到這方面我還蠻有一套的,奧運應該有這個項目讓我去參加。

 

這群人還做了件很笨的事情,我上廁所時突然聽到外面三個人又不知道再幹嘛笑的很開心,等我回來時,林大寶突然神祕兮兮的對我說:「這個泳池裡有個地方不對,你要在三十秒內去把他找出來」,我想應該是某個不應該出現在泳池裡的東西又進去了吧!於是我如水中蛟龍一般潛下水,注意泳池裡面有特別顏色的地方,果然沒多久就被我找到了,這群笨蛋把白色碗公用排水孔吸住…算有創意,我們說應該就這樣吸著讓明天HOUSEKEEPING的人找找看,當然我們是沒這樣幹啦!

 

DSC06558.JPG

◎泳池中的四人合照。

 

洗過澡之後,泡麵又再度上場了,畢竟我們在超市買了超多包的泡麵,現在我家的櫃子裡都還有。就這樣聽著蟲鳴,我們圍在餐桌旁小酌談天,一整個捨不得睡覺。喔,對了!在山區的星空比在KUTA更加美麗,每顆星星都又大又亮。說真的,我覺得連月亮看起來都比台灣亮很多,應該是空氣中比較沒有塵埃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