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了第二天港島的擁擠,我們的旅程來到了九龍的油尖旺區。
 
這天的第一站是位在九龍的黃大仙祠、或是稱作嗇色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電車的關係,九龍的街道感覺起來比較寬敞,給人比較不擁擠的感覺。到了黃大仙祠之後,本來想按照拜拜的慣例去拿些香,結果遍尋不著,後來才知道它不像台灣的廟宇有提供香,都要自己在外頭買進來,於是我們就合掌拜了拜。而來到黃大仙祠,也當然要求一支據說很靈的「黃大仙靈籤」,我便問了接下來的工作如何,結果得到了這樣的回應(這一張籤詩還要你兩塊港幣):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我們八點就起床準備迎接一整天的香港。九點就坐上的第一次坐的香港地鐵,前往我們的第一站「銅鑼灣」─一個以前只知道它的扛把子叫陳浩南的地方。從北角到銅鑼灣只要經過砲台山、天后兩個站。題外話,香港真的有「天后」這個地鐵站,所以「下一站,天后」這部電影的片名就取其雙關的意思,地鐵離開砲台山的時候,廣播也真的說出了「下一站,天后」,我覺得這編劇應該是坐地鐵經過這裡而想出這部電影的吧!



九點
半左右到了銅鑼灣,路上人還不算多,但是盡入眼簾的是香港街頭滿滿的招牌,每個招牌感覺都在比大、比顯眼,兩排商家之間的招牌幾乎黏在一起,如果超人要在香港街頭救人的話,從空中降落時應該要懂得怎麼閃過這些招牌,以免撞個腦震盪。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藉著兩個工作之間的空檔,跟妮可到香港遊樂了四天(嚴格說來是三天),看到了小小擠擠的香港,還有帶回兩條快要離我遠去、酸到不行的腿。

 


禮拜五的晚上搭了六點多的晚班機,一下飛機就可以看到北京奧運的標語,畢竟這要算是他們的年度、甚至世紀大事。出關時已經接近九點,到機場的飯店巴士還要等到快十點才會來,於是只好在機場胡亂走胡亂逛胡亂拍。跑到OK便利商店裡面看一下,一瓶罐裝可樂要6塊港幣,大概是台幣24塊,開始感受到香港的物價真的不便宜。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樣的標題,或許看起來很沒人性,但,我心中卻一點都不覺得過份。

上萬人的罹難,數十萬的難民,我們同情,我們憐憫,也對於這樣的天災所帶來的骨肉分離、家庭破碎感到心痛。但是當我回想起過去幾年中中國政府對台灣的蠻橫態度時,讓我覺得我一毛錢都不願意挹注到那個跋扈政權的領土上。

2003年,當台灣正對抗著從中國傳過來的SARS疫情時,美國政府也強烈的支持台灣加入WHA來和國際社會一同對抗SARS,但中國的代表卻在大會上以及受訪時,表現出蠻橫囂張的態度。請看下面這段影片: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到了一個位置,被別人所檢視就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有沒有肩膀。

如果出了事就往別人身上推、被老闆釘就反拿這些話來數落別人,這讓人感覺一點都沒有肩膀。

沒有肩膀的人,不值得被人信服,更不值得讓人為你賣命,因為榮耀你享,責任我扛,抱歉,沒這回事。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不是開心的聯合國

也不是開心的遠足

如果能有自己的選擇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暑假總是會參加一些夏令營的活動,曾經跟著YMCA到淡水玩了好幾天,最讓人痛不欲生的是被我媽送去一個佛學夏令營,每天在充滿豆味的餐廳裡,吃著各式各樣用豆子做成的素肉、素雞、素巴拉巴拉,回家時才真正領悟到佛的存在…
 
岔題了,這篇不是為了分析素肉的味道而寫。
 
在這些夏令營中,最有趣的就是在短暫的時間中跟一群從未謀面的人一同生活了好幾天,而上週的一連串工作,竟然也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選舉勝負出爐的時候,總會看到雙方選民為了勝負而流淚的畫面,每每看到這樣的畫面,無論是勝方或敗方的支持者,都讓我為這些人感到沉重。或許這些選民們所流的淚,是基於勝選的感動、敗選的失落。勝選的一方,感動著台灣的經濟即將好轉;敗選的一方,失落於好不容易輪替的政權又回到對方手裡。但是這些眼淚,卻都是政客操弄之下的最終結果。政客們為了選票,激起民眾的選舉情緒,操作著選舉語言、民族意識,有人說,這是為了國家、為了台灣流下的眼淚,但我只覺得,這不是台灣的島內大選嗎?這場勝負為什麼足以讓人流淚?除了操弄,還有什麼理由呢?
 
他們的眼淚令人心痛,但對彼此選民的不尊重更是讓人氣結。
 
對勝選的選民來說,欣喜若狂是必然的,但我不能接受的,是少數人對另外五佰多萬人的辱罵,「無知」、「豬」、「愚忠」、「笨蛋」,這樣的字眼,就跟金美齡說那七佰多萬人「不是人」一樣的卑劣、一樣的粗鄙!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統大選的首場辯論終於順利舉辦了,在幾個月來的政治口水之後,難得有機會讓兩個總統候選人好好說說他們的政策。雖然其中少不了一些無意義的你來我往,但至少相對於過去兩人在媒體上的發言、電視廣告的運用上來說,是有比較多的國家政策在這次的辯論中被提出。即使許多回答還是令人感到失望或實問虛答,卻已經是總統大選中稍具品質的一個過程。
 
但是,當候選人好不容易提出政策的時候,平時老是假意批評政客們沒有牛肉只有口水的這些新聞台們,他們在注意的是什麼?
 
他們注意的,不是誰的農業政策對台灣有幫助,更不是誰的經濟遠景符合國家現況。新聞台除了聚焦在誰攻誰守誰辯才無礙之外,更讓人看到幾個大篇幅又無意義的無知分析: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世堅跳海了,原本等著好好「視姦」的眾家媒體,卻因為獨家畫面被提供給親綠媒體而惱羞成怒的狂批。
 
批什麼呢?除了批評只給親綠媒體做獨家炒收視率之外,更批王世堅的跳海造成海巡署等單位百多人的資源浪費,彷彿在說王世堅不應該小孩子氣的真的跳下去。
 
但是,王世堅會跳海,不就是媒體拱出來的嗎?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五,2008年一月18日,小時候聽到的那些傳說,成真了。
 
不是三隻小豬真的遇到大野狼,也不是大水真的淹了金山寺,而是一場比這些都還要真實的傳說。
 
系友會。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開門見山吧!常常有許多人在討論,綜藝節目是不是都是「作假」?尤其在去年超級星光大道爆紅之後,「內定」的傳言一直不斷,許多身為觀眾的,一聽到某節目「作假」,便開始大罵說要拒看;但製作單位總有辦法四兩撥千斤的做出一番回應,但也有些製作人上節目擺明了告訴觀眾節目有經過「設計」。究竟節目作假應不應該?觀眾要不要抵制作假的節目?來!立宏哩公跨買!(鄉民化…囧)
 
自己身在這個行業也兩三年了,做過的節目很不幸的有一拖拉古,如果有人問我,綜藝節目有沒有人「玩真的」,我應該會回答:「比新聞台真一點。」
 
這樣你應該可以知道有多假了吧?

Dear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